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455人进三试 最终录取约10%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455人进三试 最终录取约10%

2016-02-29 10:03:36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马海燕)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考试28日开始进入三试阶段,455名从表演学院复试中成功突围的考生28日办理三试手续,社会考官也于当日进行考试培训。

  按复试人数2039人计算,复试通过率约为22%。此前,该校公布的表演学院本科招生计划为45人,最终三试考生中只有约10%的考生能够圆梦。

  据悉,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共吸引7631人报考,报录比达170:1,初试通过率约为27%。

  三试将持续5天,共有16名考官参与面试。考官中除本校老师外,有四分之一的考官是外请专家。这些专家还需接受考前培训,掌握打分评判基本要求。去年该校高职学院的表演专业就率先邀请了社会考官参与,演员甄子丹、张丰毅就受邀担任过复试考官。

  北京电影学院教务处处长穆德远表示,今年表演学院本科也邀请了社会考官,今后这会成为北电艺考的大趋势,其他各系也可能邀请行业内的专业人士来参与人才选拔。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表示,尽管许多考生为考试做了一定的准备,例如声乐、形体等,但考生们对表演艺术的认识和了解还比较肤浅,人文素养方面亟待提高。考试内容方面,三试每天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考题。计算成绩时会将语言、表演的平均分数加上形体和声乐各自的平均分数,得出考生最后成绩。

  据悉,除了去年,北电表演学院专业课考试均为三试“定终身”,今年恢复三试也是为了让考生多一些展示机会。三试通过后的考生还需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完)

 

[标签:艺考 北京电影学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