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科院大学2016招生启动 6省市理科生可报名

中科院大学2016招生启动 6省市理科生可报名

2016-03-01 09:00:05新京报

  昨天(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6年本科招生方案,招生规模增加至394名,比2015年增加60名,增幅约18%。这是国科大自2014年招收本科生以来,首次扩大招生规模。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 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公布了2016年本科招生方案,招生规模增加至394名,比2015年增加60名,增幅约18%。这是国科大自2014年招收本科生以来,首次扩大招生规模。

  国科大前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与一般高校的“自主招生”不同,国科大采用了“综合评价”选拔与高考(微博)统考录取并行的录取方式。

  据介绍,“综合评价”选拔方式,除了要看学生的高考成绩,还要参考专家面试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两方面的成绩。国科大负责本科生培养的副校长席南华院士表示,希望通过面试发现更多从心底热爱科学、期望在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少年。

  6省市理科考生可网上报名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2016年,国科大将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6个省市通过“综合评价”的选拔方式,在提前批次录取理科考生,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市招办公布的数字为准。

  今年,国科大在北京招生计划保持不变,依旧为25人。与往年不同的是,国科大在京招生方式,将由过去单纯通过“综合评价”方式选拔,变为综合评价与高考 统考录取并行的方式,其中综合评价录取15名,高考统考录取10名(最终招生计划以市招办公布的计划数为准)。综合评价录取在提前批次,高考统考录取在一 批次。

  参加综合评价的考生,全部采用考生自荐方式报名,且必须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 (http://admission.ucas.edu.cn)注册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3月1日早8:00至4月15日晚12:00。面试资 格入围网上公布时间为2016年5月15日;面试时间安排在高考结束后(2015年面试时间为6月1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告。

  数学等省级竞赛一等奖可直接面试

  根据国科大公布的2016年本科生招生简章,综合评价成绩将由考生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部分构成,其中面试成绩高达30%。

  据国科大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对参加综合评价面试的考生,国科大将组织专家审核考生的申请材料,综合考察学生高中学习成绩、特长、获奖及参加社会活动 等情况进行遴选,选出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对于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可以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国科大将选聘优秀科学家组成面试专家组,在开展综合评价选拔的6个省市的指定考点进行面试。

  面试结束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以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查询其面试成绩。由于综合评价选拔安排在提前批次,因此,未被录取者,不影响考生一批次第一志愿及后续的正常录取。

[标签:中国科学院大学 招生计划 2016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