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山东:青岛2016年艺考"艺军"突起 比上年激增3.4万人次

山东:青岛2016年艺考"艺军"突起 比上年激增3.4万人次

2016-03-03 09:37:3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考

  山东省外高校艺考校考陆续结束,青岛考点也只剩下3月6日的中央美院考试。本次考试,青岛招考办报考点的考生人数首次突破8万人次,比上年激增3.4万人次。青岛招考办也采取全方位措施应对考生激增问题,全方位的创新招考服务措施有力保证了考试进行。

  2016年的山东艺考校考,青岛电子学校是考点之一,用该校副校长陈伟的话就是人太多了,考生太不易了。陈伟作为一名考务工作人员的直观感受恰恰印证了2016年山东艺考的整体现象。2016年,共有280所省外高校和47所省内高校在我省统设考点进行校考。而2015年共有307所省外高校和47所省内高校在山东进行校考。来山东设立考点的省外高校数减少了27所。市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考试,青岛考点共有考生83266人次,比2015年增加34120人次。

  对于青岛招考办的报考点来说,考生比2015年增加了3.4万人次,是2015年的1.7倍。“我认为一个原因是2016年省外高校的艺考报名、缴费等都首次采取了网上报名的形式,这大大方便了考生。”青岛市招办高招处处长朱小为说,这也带来一个现象,考生为了增加自己的机会,会在网上报名时多选择几所学校,出现了一个考生选择十几所校考学校的情况。

  “各考点高强度连续奋战,积极协调解决高校对场地和设备提出专业化要求、考试时间与开学时间冲突、考生人数增长过多所导致的人员场地紧缺以及临时追加考试任务连夜布置考场等问题,高质量完成考试任务。”3月1日,青岛市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中央美院、天津美院、湖北美院在内,来青高校共有52所。全市设15个考点,全部为国家标准化考点。

  据悉,为保证考点工作,青岛市教育局合理安排全局工作,妥善处理考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与艺考工作在时间上的冲突问题,保证艺考工作顺利进行。为了打造高标准的考点考场,青岛市招办在考务工作上创新,运用上了先进的考务设备。“投资450万元建设国家教育考试交互式音视频指挥系统。还投资140余万为考点建设专业化艺术考试教室,配备高标准的音乐、舞蹈、表演等设备器材,为艺考提供完善的服务设施。”朱小为说,先进的交互式音视频考务指挥平台,实现考试期间考务指挥中心与考区、考点的视频、语音、文字双向互联互通,提升考务管理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

  另外,考试期间,青岛市招考办安排专人进行网上巡视,及时将发现的考务问题反馈考点,每天的考点考场情况都会记录下来。青岛所有考点建设完善了标准化考场、试卷保密室、电子监控室、试卷分发室等,配备钟表、视频监控、金属探测仪、无线信号屏蔽仪、作弊克等设备。全部考点和考场做到远程视频监控全覆盖。

  链接

  国科大2016年在山东招生40人

  3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公布2016年本科招生方案,国科大本科招生规模增加至394名,比2015年增加60名,增幅约18%。2016年该校在山东招生40人。值得注意的是,该校的招生方式采取的是综合评价录取和高考统考两种方式。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可以即日起网上报名进行面试。

  据悉,参加综合评价的考生,全部采用考生自荐方式报名,且必须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edu.cn)注册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日早8:00至4月15日晚12:00。面试资格入围网上公布时间为2016年5月15日;面试时间安排在高考结束后(2015年面试时间为6月1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告。

 

[标签:2016 山东 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