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留学资讯 > 美国高中申请要讲技巧 需看清优势再着手

美国高中申请要讲技巧 需看清优势再着手

2016-03-03 18:22:54美世留学

  随着赴美就读高中人数的增加,美国高中申请难度与日俱增,每一位申请者都在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美世留学美国高中部留学专家表示,美国高中留学申请不能蛮干,要讲究申请技巧,看清自身优势再着手会事半功倍。

  美国高中一般都会要求学生提供英语成绩,对于国际学生的英语要求基本上可分为四类学校:第一类是必须要有SSAT和托福两项成绩的学校,第二类是必须有托福成绩的学校,第三类是必须有托福或SLEP任意一项成绩的学校,第四类是不需要有英语成绩就科员申请的学校。大部分私立学校都没有为国际学生准备语言课程(ESL),所以这些学校通常会要求托福成绩,以确定申请者是否能跟上学习进度。如果学校准备了语言课程,则通常不需要英语成绩,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是好消息。美世留学高中专家表示,普遍来讲美国高中还是希望同学们有托福成绩的,顶尖高中还会要求提供SSAT成绩,而且成绩越好,申请的成功率越大。所以自身语言天赋较好的学生,提供一份漂亮的语言成绩单对于美国高中申请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申请硬件条件越高,成功申请的几率也会越大。

  美世留学美国高中留学专家认为,美国高中留学的第二大申请技巧就是申请越早开始对申请结果越有利。正常情况下,申请美国高中拿到通知书需要8周左右的时间,在此期间,需要及时向学校递交报名表、补充材料,以及接受学校的电话面试等。准备签证资料、签证预约和签证培训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在紧凑的时间安排下也需要4个月才能完成。学生至少应该在出发前6个月报名,通常春季入学的学生最好在9月1日之前报名,秋季入学的学生要在2月底之前报名。尽早申请使学生有充裕的时间和机会去选择学校、选择地区。其次,美国私立中学并没有具体规定的截止报名时间,报名位置先到先得,名额一满就随即截止报名。所以提前准备并提前报名是选择到理想学校的最佳保障。美世留学专家建议学生要尽早申请,以确保申请和签证的质量。

  让自己的申请材料尽量真实且突出个性化是美国高中留学申请的第三个事半功倍的技巧。美国高中在录取学生时很看重申请者的综合能力和学习潜力,而成绩优秀只是参考因素之一。但是,很多中国的学生在填写申请材料时往往会着重突出自己的学习成绩,而忽略了社会实践、课外活动等方面的描述。申请材料的内容需要显现出申请者自身的思想观念、成熟度和责任心,这对美国高中的申请是极为重要的。另外,学生在介绍自己的时候要保持真实性,也就是指推荐信、个人陈述、语言成绩、面谈时的英文表达能力和谈话内容等要与所提交申请材料相匹配,不能夸大事实。

  美世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在提升自己软实力的过程中,切忌大同小异,因为国内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常出现非常相似的情况,同样的经历已经无法吸引美国高中招生官的眼球,我们要努力挖掘自己的个性化特征,才能在竞争中体现自己的优势。
 

[标签:高中 高中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