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黄山官方回应高三女生被下药:双方已达成谅解

黄山官方回应高三女生被下药:双方已达成谅解

2016-03-09 09:57:26观察者网



黄山官方回应高三女生被下药:双方已达成谅解

校园霸凌(资料图)

 

黄山官方回应高三女生被下药:双方已达成谅解

  3月5日以来,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一名高三女生先后在“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发表帖文,称自己在学校被3名同班男同学“下药”,引起关注。黄山市教育局通过官微于3月8日进行了回应,称学校依校纪校规对3名涉事男生分别给予记过或警告处分,目前涉事双方已达成谅解。

  这篇题为《关于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一高三女生被“下药”有关情况的说明》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事发经过。

  文章称,经查,所投“药品”为涉事男生2015年4、5月间在某成人保健品店所获赠品(该店系外地人经营,因拆迁于2015年下半年关闭,药店经营业主已离开屯溪)。今年3月3日在教室晚自习休息期间,该男生先将部分药品倒入某男同学水杯,被发现后其自行喝下,见无任何反应,遂将剩余部分倒入当事女生饮料瓶中,该女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其喝下,次日经同学告知该“药品”外包装标有“18岁以下女性慎用”字样,即向班主任作了反映。班主任立即约谈涉事男生及其家长。与此同时,公安部门也介入事件调查,认定不构成立案条件。随后,学校依校纪校规对3名涉事男生分别给予记过或警告处分。

  目前涉事双方已达成谅解。

  黄山市教育局在说明中承认学校管理等存在薄弱换季。

  说明称,田家炳实验中学这一事件发生,暴露出学校管理、市场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必须进行深刻反思,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青春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尤其要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黄山市教育局责成田家炳实验中学作出深刻检查,并坚称在处理该事件上没有任何回避和包庇行为,相关调查报告已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黄山市教育局指出,事发后,由于舆论广泛传播,当事人双方精神上承受了很大压力。目前正会同学校、家长和有关方面,全力做好涉事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教育局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客观理性地看待这一问题,尤其不能未经调查核实就对当事女生随意冠以“同性恋”等字眼,这会给她带来更大的二次伤害。

  黄山市教育局还承诺,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回应社会关切。

  官方称,事发后,黄山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做好解释回应。

[标签:女生 高三 下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