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椰风海韵”引爆艺考(图)

“椰风海韵”引爆艺考(图)

2016-03-09 14:20:51南海网-海南日报

“椰风海韵”引爆艺考(图)

  海南大学艺考现场


  眼下正是艺术生校考的时间点,海南大学作为海南省唯一一所211院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考生报考。据了解,今年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拟招生320人,却约有24000人拟报名,招考比高达1:75。其中,安徽省拟招生10人,吸引将近5000人报名。

  “就我们学院的情况而言,今年艺考形势持续火爆,比去年多了六千人报考”,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巨斌介绍道。“录取要求跟去年变化不大”,张巨斌补充说,“都是择优录取,但考的人多了,对学生的素质要求就更高。以音乐为例,招录考生都是专家团集体打分,从中选择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生”。以音乐考试为例,视唱考试是所有音乐考生的必考科目,然后再依照专业分为声乐和器乐两类。其中,声乐科目考试,考生要演唱自选歌曲一首,需达到中级以上程度,满分100分,视唱20分,声乐80分。

  “基本上,一开嗓,我们就能判断出考生水平了,嗓音条件好坏,一听便知”,张巨斌向记者介绍说,“像发音技巧可以训练,但是声色条件怎样,还是很容易判断的”。

  除艺术学院外,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的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导方向)专业,亦属艺术类招生,但对文化课成绩要求较高。据了解,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尚未对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做特殊要求。换言之,在文化课达到当地录取标准后,依照专业课水平择优录取。

  今年海南大学艺术学院为什么那么火爆?张巨斌分析认为:

  第一,海大艺考招生公开透明,去年还得到教育部考试巡视组表扬。

  据了解,今年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派出相关老师整理学生的考试资料与考试录像,统一交由学校招办,由招办组成七人专家团,统一打分。“我们严格执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招生过程还是很公平的,这些学生也能感受到”,张巨斌说。

  第二,海大艺术学院刚刚举办完30周年校庆,很多知名校友纷纷回到母校庆祝,其中不乏一些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校友。比如,海南大学艺术学院2012级服装表演专业孙雯聪,就曾获得2014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并晋级全球五强。

  第三,“我们的学科建设很有特点,一直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结合,以期培养出更多能服务于海南旅游文化发展的学生”,张巨斌解释道。据了解,近年来海南大学艺术学院一直在致力于弘扬海南省本土文化艺术,并在海南本土民间艺术基础上,排演了舞台剧“琼古遗韵”。据悉,该剧曾获第二届海南省文华奖,一些学生也在其中承担了部分演出工作。“通过表演,在校学生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所以,不少学生愿意来这里学习”,张巨斌说。

  当然,“海南的椰风海韵也让许多外地学子向往,这或许也是原因之一吧。”张巨斌最后说。

[标签:招生 艺考 海南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