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排名 > 盘点2016年高考适合女生填报的专业

盘点2016年高考适合女生填报的专业

2016-03-10 17:27:18搜狐教育

  由于女生在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教育学类、药学类、法学类等多个学科门类中具有很大的优势。从填报志愿的角度考虑,招生专业可以分为三大类:理工类专业、文史类专业和文理兼收专业。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文理”双向学科背景的同学既有理科缜密的思维,又有文科的策划统筹能力,因此格外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比较适合于女生就读的专业具体有以下专业:

  经济学类:

  包括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与证券、经济学等。由于这类专业在大学里开设的课程名目比较多且基本上以理论为主,相较于男生,女生沉稳、细致的性格更容易帮助她们学好这些专业知识,所以身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和变化莫测的时代,财经女们大多都能独挡多面,沉稳应对。这样的能力和素质能够满足用人单位对多面型人才的需求。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

  外国语言文学类:

  包括英语、德语、法语、日语、商务英语等。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日益强大,各种经济贸易往来频繁,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在中国安家立业,加上女生天生的伶牙俐齿,促使语言类尤其是英语及小语种方向专业的学生成了就业市场的香饽饽。

  推荐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

  中国语言文学类:

  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女生凭借语言天赋在汉语言文学、文秘,对外汉语等领域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几乎形成“性别垄断”市场!

  推荐院校: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

  艺术类:

  包括音乐学、绘画、表演、摄影、影视广告、形象设计等。一般而言,艺术类专业的女生自身形象气质素养较高,因此很容易给面试官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在这个眼球经济时代,要想自己迅速的被用人单位记住,艺术专业女生所展现的独特气质相让用人单位很容易一眼记住。

  推荐院校: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 专业解读 女生 中国传媒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