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国家级PPP基金“航母”落户中央财经大学产业园

国家级PPP基金“航母”落户中央财经大学产业园

2016-03-16 10:51:54新浪教育

  3月4日,注册资本为1800亿元的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落户中央财经大学科技金融产业园。总规模1800亿元的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支持引导基金是由财政部和国内10家大型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是我国第一只国家级PPP基金,也是目前最大的一只PPP基金。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用好1800亿元引导基金,依法严格履行合同,充分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热情”。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股东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农银汇理(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建信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该公司的其他非自然人投资者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财政部。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职责是运作这只1800亿元的政企合作投资基金。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组建将对中国PPP市场带来深远影响。一是提高PPP项目融资的便利性,估计1800亿元的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至少可以撬动1.8万亿元社会资金进入PPP领域;二是降低PPP项目融资成本,激发PPP市场发展活力;三是充分发挥引导示范作用,提高地方政府的契约精神,推动PPP项目健康发展,促进整个PPP市场规范运作。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入驻,是对依托于中央财经大学优势学科和人才优势建设的科技金融产业园的高度认可和信任,为中央财经大学科技金融产业园的后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发挥重要示范作用,同时也对中央财经大学产学研用结合提供重要实践平台。

  中央财经大学科技金融产业园是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北下关科技金融功能区的龙头,自2011年6月29日与北京市政府签约共建以来,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海淀区委、区政府及中关村管委会的高度重视,被列为中关村科学城的重点建设项目。几年来,产业园充分利用中央财经大学在科技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成功聚集、孵化了一批高端科技金融企业。目前,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在园企业注册资本总额突破1850亿元。

[标签:中央财经大学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