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2016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已经公布,关于自主招生政策我们还有很多疑惑,为了更好的为考生们的解决报考中遇到的疑惑,《教育面对面》栏目邀请高校招办老师来解读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以下是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的文字版本,供考生及家长们参考。本期邀请的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首钢工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办主任来解读高校自主招生政策。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许晓陆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许晓陆

  高职自主招生性质是什么?

  李卫国:


  高职自主招生和统考招生首先它走的招生计划,对我们招生口来说都叫高招计划,那么对于学生来讲,是入口不同,但是出口的待遇是完全一样的,就是国家给 的包括补贴、就业、升学各方面的待遇是完全相同。实际上是你选择自主招生,这个渠道,这是近几年发展特别快的渠道,那么对于大部分高职院校前几年的时候, 一般是统招的计划大于自主招生,现在这几年发生了逆转,而且招生专业,过去放在统招里的好专业,现在也多半放在自主招生里。

  许晓陆:

  此外,参加自主招生如果被录取了就不能再参加高考了,如果没被录取还可以继续参加统一高考。

  2016年全市高职自主招生情况如何?

  许晓陆:


  今年全市在总体的计划上是有所增加,今年总的高职自主招生的计划数是12505人。去年是11845,增加了大概六七百人,从学校的数量上,减少了两所,维持在25所。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许晓陆:


  今年招生计划跟去年是一样的,都是九百人。但专业上的变化比较大,我们学院开展的专业38个,如果我们按照专业方向的不同,我们今年自主招生这边有 50个招生专业。从招生人数上讲,各专业应该说都基本相同,但是这里边专业的类型比较多,像计算机类的专业里边包括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信息安 全,还有软件,还有比如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等等。另外还有一类就叫艺术类专业有四个。还有像税务、会计、像证券和期货,还有物流,还有会展策划与管 理,还有英语类的专业,另外还有像电子类,机电、数控、模具等等这些专业,还有汽车专业。这些专业我们都为了给它让考生对这些专业更加明确了解,我们都加 了明确加上了专业方向,而且这里边还有很多像定单班,也有定向培养班,还有合作班。比如我们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有个叫京东方定单班,京东方是我们电控集团的 所属的一个企业,那是我们跟它通过合作,商量按照它人才需要的方向去进行培养,毕业以后应该说绝大多数都会到京东方去就业。

  微信网友:和其他院校相比,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机电一体化这个专业怎么样?

  许晓陆:


  我们机电一体化专业也是我们学院的一个老牌专业,现在刚才我说了,特别是今年招生,有两个叫做两个不同的方向,一个是叫做城市轨道交通这个方向,一个 叫工业机器人的方向,从这两个培养方向上看,都是我们现在社会上需求量很大的,人才需求量很大的专业,我们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前几年像北京,现在大家都知道 地铁发展的很快,地铁公司到我们每年都需要几十人的需求,像机器人这个方向,我们的毕业生能进入到航天部,二院这样的科研单位去进行工作。

  微信网友:我是2016年高三生,打算去我们这个学校参加高职自主招生,想问一下通过率高不高?

  许晓陆:


  我们今年自主招生我们先笔试,然后面试。笔试我们主要考察学生的文化基础和他的综合运用能力,知识的运用能力;面试我们主要是了解考生与所报的专业相 关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我们总成绩是把笔试满分100分,面试200分,我们还有一个叫做奖励加分,按照有证书来奖励加分,应该说考生不用有什么惧怕, 应该从现在讲,去年我们是900的计划,报名900多人,应该说基本全都录取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