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42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116个

四川42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116个

2016-03-17 10:16:34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新专业多与“大数据”“网络安全”相关

  本报讯 高考日益临近,招生再次成为家长关注的热点。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2016年新增及撤销本科专业名单。名单中,四川42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116个。据了解,这些新专业今年并不一定都马上招生。

  在116个新增的本科专业中,四川大学的网络空间安全和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成都医学院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为我省首开专业。

  从《通知》上看,相较于2014年度,2015年度我省高校新增的专业有大幅提升。2014年度,我省37所高校的75个专业获教育部审批准予设立,而2015年度该数据增加到42所高校的116个专业,专业数量上增加了41个。其中,2015年度新增的专业中,50个为工科专业,占比超过40%。相关教育专家认为,随着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步伐,省内高校优质工科毕业生近两年变得越来越抢手,高校的专业设置也开始越来越与社会需求接轨。此外,管理学、经济学专业增加的数量也分别达到24个、9个。

  从我省高校新增专业看,不乏与“大数据”“网络安全”“新媒体”相关的时髦专业,如,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都新增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此外,新增专业中还有不少是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比如西南石油大学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攀枝花学院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

  另外,随着一批新专业的开设,四川部分高校个别专业将“消失”,《通知》中7所高校的7个本科专业被撤销,包括西南石油大学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西华大学的物理学、四川师范大学的采矿工程、成都学院的园林、四川传媒学院的编辑出版学、成都文理学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动画。相关教育专家说,专业的撤销是各高校优化和调整专业结构方向的考虑。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 专业解读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