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2016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已经公布,关于自主招生政策我们还有很多疑惑,为了更好的为考生们的解决报考中遇到的疑惑,《教育面对面》栏目邀请高校招办老师来解读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以下是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的文字版本,供考生及家长们参考。本期邀请的是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招办主任来解读高校自主招生政策。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贾东清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贾东清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所有专业均为订单培养,入校=就业!

  贾院长:


  订单培养就是确定一个培养方向。比我们各个专业都是采取集团化办学、订单式培养,这也是我们学院办学过程当中的一大特色。所谓集团化办学,就是伴随着 交通行业的若干个大型国有企业,每年的用人需求量非常大。比如轨道交通,一家公司就跟我要3000人,实际上我们在校的学生600多人都不到700人,应 该说每一个孩子,只要他综合表现好,学业成绩佳,动手能力强,实际上他的就业去向非常好。

  今年自主招生计划增加到700人,轨道交通专业占到50%!

  贾院长:


  考生家长诉求非常强烈,也鉴于行业需求的人员非常多,鉴于这种情况经过北京市教委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批准所以允许我们扩招了100人。目前自主招生计划占高招计划64%,应该是在所有招生院校里比例最高的。

  非常典型的就是轨道交通专业,700个自主招生计划,轨道交通几乎占了50%。原因非常简单,十三五期间按照规划要建到1100公里,现在已建成的是 554公里,还有一半需要再建。而且从北京市的高端会议到两会期间所有的市领导,包括北京的轨道交通包括市郊铁路都有大规模的建设的任务。所以需求的人的 数量,刚性需求更多。

  自主招生的专业增加两个——航空物流和古建

  贾院长:


  招生专业增加了两个,去年招了民航专业,今年随着二机场的建设,又增加了航空物流,同时还增加了古建专业,我们在成立高职学院的时候,合并了一个房地 产中国大学,他们最擅长、最有特色的就是成人教育的古建专业。古建筑人才需求是急缺的,去年我们第一年招生,小班教学才不到十个人,目前北京乃至全国古建 的专业基本上都在70、80岁,应该说都属于国宝级的。

  笔试考选择、面试考动手能力、团队合作!

  贾院长:


  笔试方面主要是高中的基础文化知识,重点集中在数学、语文、英语三个方面,每门课程是100道选择题。一共300道300分,都是选择题,也是我们几所公办院校联合命题联合考试,不是本着难为考生,主要是考察一下基础教学的掌握情况。

  面试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是面试,主要看看孩子的综合素养,比如形象,像轨道交通专业,对男孩女孩身高还有一定的限制。航空专业对身体条件要求更严格一些,另一方面就是技术技能方面,考察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等等。

  重要时间点别错过,以免影响报名!

  贾院长:从今天开始到17号是网上报名的时间,各位考生登录学院的网站就会弹出一个窗口,可以进行网上的报名注册。在3月19号、20号两天进行现场 确认,考生需要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同时还有网上报名的相关表格。另外考生获得文艺、体育、职业技能的相关证书都是加分因素,所以也要带着, 在26号上午进行初试也就是笔试,当天下午举行面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