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4月初将专项检查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海南:4月初将专项检查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2016-03-17 17:45:47南海网

  南海网记者3月16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3月15日,海南省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现场会在临高召开,各市县教育局招生办主任和公安局负责高考报名户籍审查工作的同志共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考试局陈健阳副巡视员主持。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考试局局长王贤出席了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加大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的工作力度,确保堵住“高考移民”;落实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做好政策的解读、宣传和思想疏导工作;规范资格审查程序,确保每一位考生资格审查材料依据清楚、结论准确。

  会上,临高、海口和乐东等市县高招办介绍了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的工作经验;临高县公安局就户籍审查工作及高考移民案例作了介绍;参会人员现场查阅了临高、海口、乐东等市县关于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的材料;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符晖副调研员就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户籍审查工作做讲话;普招处曾令富处长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报名资格审查及考前准备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县招办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学习临高、海口和乐东的经验,认真分析本市县在考生资格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把好资格审查关,落实好考生报名资格公示制度,防范和打击违法违规的“高考移民”行为,确保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4月初,海南省将对各市县的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标签:海南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