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排名 >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 中国在5项学科中跻身前十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 中国在5项学科中跻身前十

2016-03-21 17:41:18中国新闻网

  第六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21日发布,囊括了创纪录的42项学科,成为此类排名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的大学继去年九月《QS世界大学排名》中的强悍表现后更进一步,在本次排名的5项学科中跻身前十。

  排名发布者QS(Quacquarelli Symonds)是著名高等教育、职业信息的独立调研及咨询提供者,其活动遍布全球50个国家,与国际上超过2000所大学及商学院有合作关系。本次排名结果来自于76798名学者及44426家雇主的意见,以及对于2850万学术文献及1.13亿引用数据的分析。

  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继续其霸主地位,两所学校共同在24项学科中问鼎,各摘取12项学科的头名。

  相比去年的3项学科,中国大学今年在5项学科中进入前十。中国大学在排名中的整体表现也有提高,占据前50名中更多的位置。清华大学是中国大学中表现最好的,有3项学科进入前十,北京大学有两项进入前十。清华大学在建筑建成环境及土木结构工程学中排名第八。北京大学在现代语言学中同样排名第八,并且在语言学中并列第十。清华大学在材料科学中排名第十。

  中国大学在QS今年扩展的学科中占据65个位置。北京大学在全新的采矿与矿物工程学科中排名第17,同时在新的社会政策与管理中排名第20,展现了其在今年排名中位置的巩固。中国大学的强势在整个排名中都有所展现,中国农业大学在农林业中排名第22,同济大学在建筑建成环境中排名第29、在土木结构工程中排名第29。此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也有多门学科入选前50名。

  在本次排名中,中国58所大学的40项学科总共占据了402个位置,展现了中国众多大学在不同的学科领域中创造世界级教育的实力。

[标签:大学学科排名 大学学科 学科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