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8年高考地方加分项目“瘦身”为35个

2018年高考地方加分项目“瘦身”为35个

2016-03-25 18:15:12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将有26个省份高考使用全国卷,2014年仅有15个省份。此外,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今年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值得注意的是,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6年将有26个省份使用全国卷,2014年仅有15个省份。此外,全国性高考(精品课)加分项目今年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王辉介绍,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2015年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从今年1月1日起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竞赛获奖者”、“重大体育比赛获奖者”和“二级运动员统测合格者”6项全国性鼓励类加分项目,2015年各省的全国性加分项目由此前的11项减至5项以内。同时,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今年就已取消20项。

  教育部4日发布的《高等教育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2014年在校生规模达到3559万人,居世界第一;高校数量为2824所,居世界第二;高校毛入学率达到37.5%,提前完成了《教育规划纲要》预定36%的阶段目标。

  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请2016年起使用全国卷,全国卷使用省份将从2014年的15个增加到2016年的26个。

[标签:高考改革 全国高考 全国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