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高考信息 > 2016年内蒙古高考艺术类招生出新规

2016年内蒙古高考艺术类招生出新规

2016-03-29 13:37:32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6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文化成绩有新要求,未来的艺考中文化课成绩将成为艺考生能否被录取的重要因素。

  一.文化课门槛再提高,宁缺毋滥

  2016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进一步提高相关考生的专项测试要求和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特别要切实提高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运动队和艺术团录取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要求。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变化有两个方面:

  一是在招生方法上,明确要求高校艺术类专业应综合考虑考生艺术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择优选拔录取。同一高校同一专业应采取同一种录取办法。

  二是在文化素质要求上,教育部要求录取期间不得为了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所谓的“宁缺毋滥”。

  二、录取更强调文化成绩

  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学生文化课成绩已经成了大势所趋。虽然文化课的分数并不能完全代表一个人的文化素养和审美理想,而在有关专家看来,提高文化素质,无论在哪个行业都是毋庸置疑的事。

  近几年,教育部关于艺术类招生录取的指导文件中,几乎每年都强调要在录取中更加注重文化成绩,这一点在各校的录取政策中也有所体现。

  三、报考学校不能自定文化成绩标准

  以往录取时,不少高校只要求艺术类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报考学校自定标准即可。

  2016年,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因地制宜、分类划定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即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并逐步提高要求。

  对于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允许开展艺术类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的高校,不得低于生源省份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提醒:凡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标签:2016高考 艺术类招生 内蒙古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