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报考技巧 > 上大学、无学费、有工作

上大学、无学费、有工作

2016-03-29 15:55:07搜狐教育文章作者:夏冬平



  在市场经济发展之此,天下还有这等好事。这里,说的是国家免费师范生政策。

  2007年,国家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即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13年秋季,在江西师范大学推行本科师范生免费教育,由此江西师范大学成为又一所可以招收免费师范生的高校(只招收江西省考生)。2015年,福建省政府在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院校推行免费师范生教育(只招收福建省生源且只招男生)。

  免费师范生不是一场你想上就能上的事情,必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这些部属高校的分数线可不低啊。

  二、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当然,你具备了这些条件之后,还可以享受不少优惠的是:

  第一、由中央财政负责安排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并发放生活补贴;补助一般为在校期间每月600元。即每年发十个月。原来,不仅不用交学费,还能拿补助,美美哒!

  第二、在相关省级政府统筹下,免费师范生四年毕业以后必须到中小学任教,到中小学任教的每一位免费师范生都有编有岗。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编制,在一个几乎有编必考的年代,这些都是很不错的那。

  第三、免费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可以在学校之间进行流动,有到教育管理岗位工作的机会。也就是说,好好干,还能当领导那。

  第四、为免费师范生继续深造提供好的条件保障,免费师范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学校可以录取他们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可以在职学习专业课程。注意了,只能读在职研究生!

  免费师范生入学前要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地区学校任教服务2年。国家鼓励免费师范毕业生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给了你这么多的权利,当然你得承担承担义务的:

  1.不履行协议须交违约金

  免费师范毕业生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履约管理,并建立免费师范生的诚信档案。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需报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2..填报志愿时请注意

  如果你在提前批志愿中填报了招收免费师范生的这六所院校,并且分数达到录取线,你的高考档案就不会被投档到其他批次的学校中去。因此,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除了被录取为免费师范生,你没有机会选择其他的院校。被退档后不会影响本一批,本二批的录取。

[标签:免费师范生 志愿填报 报考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