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老师解读2016甘肃高考数学命题趋势

老师解读2016甘肃高考数学命题趋势

2016-03-30 13:37:10新东方网

  近日,省教科所组织召开了全省2016年高考备考研讨会,邀请省内外知名教师对2016年的高考试题、命题趋势及备考策略做了详细解读与分析,指导广大考生和教师做好下一阶段的备考和复习。

  数学兰州二十七中银涛

  纵观近几年全国新课标高考题,常见的考点可分为六个方面,一、变量的取值范围问题,二、证明不等式的问题,三、方程的根(函数的零点)问题,四、函数的最值与极值问题,五、导数的几何意义问题,六、存在性问题。考生在复习当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有:只关注试题,忽视对双基的理解掌握;死记硬背和生搬硬套,忽视知识间的联系与差异;盲目解题,不注意归纳总结;答题缺乏严谨规范;眼高手低,实战能力差;还有高耗能低收效,也就是“学而不思”,过分依赖老师,不习惯自己归纳反思,或者“思而不学”,不听讲不交流,习惯埋头做题,钻牛角尖不注意劳逸结合。一诊之后,考生进入二轮复习,二轮复习要“知识多项”、“跨度大”、“解题思路多变”;侧重于熟练掌握知识结构,倾向于浓缩,侧重于网;既要“对”,又要“快”。因此,二轮复习学生要过好三关,一是审题关,审题要慢,答题要快;二是运算关,准字当先,争取既快又准;三是书写关,要一步一步答题,重视解题过程的语言表达,条理清楚,规范简洁,优美整齐的答题习惯。

[标签:甘肃高考 数学高考 高考指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