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模拟题 > 高考英语模拟题 > 正文

2016年北京朝阳区高三一模英语试卷评析

来源: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文章作者:庞珊 2016-04-01 18:42:11

  语法板块:

  难度适中,考察重点仍然以从句(4题),时态语态(3题),非谓语动词(3题)为主,辅助考察介词、代词、并列连词、情态动词、虚拟语气(各1题)。出题角度中规中矩,考点明显。

  完形填空:

  延续了北京高考完型填空文章的基本思路,以“暖心”“激励”为关键词,讲述了陌生人对于主人公“我”的倾听和指导,让我对于人生产生了新的想法并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关怀。文章没有过多情节,主要在讲述两人的对话和心理描写,这种呈现方式对于高中生的解题带来了一些难度,但是文章的词汇部分并没有太大难度,因此同学们只要踏实耐心地阅读体会,相信可以取得较高的正确率。

  同时,文章的角度与同学们的视角有很好的契合,与高中生面对选择的彷徨、希望得到指导的心态相符合,相信同学们在阅读的同时会产生很多共鸣。

  阅读部分:

  A篇应用文为投诉信,B篇为记叙文,描写了一次意外,父女两人外出打猎,十几岁的女儿奋不顾身击退野鹿救出陌生人的故事。

  C篇说明文,关于睡眠与健康的关系。D篇议论文,讨论了购买有机食品的必要性,两篇均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想必同学们也并不难理解。出题的方式也比较传统,C篇最后一题为结构题,在咱们的课程中也进行了专门的训练。

  七选五为议论文,话题与2012年北京高考的话题“同理心”相关,所以认真刷题的同学就不会产生理解障碍。本文讨论了男性女性大脑构造以及思维模式的差异,相关的话题在各种文章各种场合都不陌生,只要抓住关键词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进行分析推断即可解决。

  作文部分:

  应用文话题为道歉信,是同学们熟悉的话题和文体,但与之前预测一致,出现了开放的要点,需要同学们自行写出合理的道歉理由,但总体难度不大。

  情景作文部分为本试卷的一个难点,虽然话题是同学们之前反复训练的中国文化,但对于“壁画”“骆驼”这样的细节也可能对于同学们的写作造成困扰,但是如果按照“曲线救国”的思路改写成“古代的艺术作品”“在沙漠中的漫步”则可以避开这一困境。而整个作文出现的场景也是常规场景,如:交通方式、到达、参观、合影等。

  (试卷为手动录入,难免存在细微差错,如您发现试卷中的问题,请与高考网微信公众号联系;此文内容为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庞珊老师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庞珊”。)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