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港中大深圳校区有望增在京招生计划

港中大深圳校区有望增在京招生计划

2016-04-06 10:37:14新浪教育

  昨天,北京体育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处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教育面对面》广播节目时介绍,两所学校都在提前批次招生,报考北体体育教育等三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本周六举行的体育专业考试,港中大深圳校区预计今年招生计划将增加。

  北京体育大学招办王大勇介绍,去年该校在京招生计划110人,其中体育类45人,非体育类专业65人。所有专业都在提前批次招生,今年在京计划基本上维持不变。

  王大勇介绍,北体普通类专业对单科成绩没有要求,也不需要参加体育类统测。但有三个专业要参加本周六(4月9日)举行的体育专业考试,包括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

  录取方面,体育类专业的录取规则是从投档考生当中,根据体育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普通文史理工类投档考生中根据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作为体育类院校中唯一一所211工程院校,报考我们学校普通类的考生,至少达到北京市的一本线,这是一个硬性要求。从往年录取情况来看,前年普通类专业最低分比一本线高出10分左右,去年高出10分至15分。”王大勇说。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办主任张韶峰介绍,该校与香港中文大学属同一品牌、同一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但属于不同校园,最终毕业于深圳校区的学生将拿到香港中文大学的学位证书,同时获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学历。

  港中大深圳校区今年在京招生进入第三年。张韶峰透露,前两年在京计划逐年增加。2014年招10人,去年15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10人,最后文科又追加了2名,热门专业都在北京有投放。

  学费方面,港中大深圳校区与本部的学费是相当的,比如本部一年学费是12.5万元港币左右,而深圳校区是每学年9.5万元人民币。但学校也设立了非常高的奖学金,各类加起来每年有将近10%的优秀学生因为学业能力条件,不用花钱入校读书。

 

[标签:招生计划 深圳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