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6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高招政策解读

2016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高招政策解读

2016-04-11 18:17:30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办副主任冯杰梅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办副主任冯杰梅

  考生最关注问题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就业怎么样,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是什么样的?

  冯杰梅:


  我们学校近三年毕业生的一次总体就业率都是超过是93%的,2015年超过了95%,但学校不仅仅单纯关注就业率,更关注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在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包括共青团,一些社会组织以大型的企事业单位就业。近年,学校也鼓励推动学生参加西部基层选调生,以及大学生村官等一系列的国家和地方的重点支持就业项目,当然各个专业具体的就业方向略有不同,也根据学生整体的职业规划目标略有不同。

  考生最关注问题二:刚才还有朋友问到优势的专业,2016年在北京招生的都有哪些专业?

  冯杰梅:


  目前14个专业在北京都有招生计划,有四个教育部特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社会工作和政治学与行政学,考生也可以关注。2015年大概招生了45人,文理各占23人,2016基本上持平,但是最终以教育部下达的计划为准。

  考生最关注问题三: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分高吗?

  冯杰梅:


  近三年分数我们建议考生,因为最高分和最低分每年都会有所浮动,近三年是相对稳定,文理科平均分大概在一本线30分到40分左右,我们2015年文科招生平均分是601分,理科是574分,这是大致的也建议考生往前多看几年,近三年的一个情况要进行了解。

  录取原则有哪些需要考生注意?

  冯杰梅:


  我们就一个批次招生,是在本科提前批A段,有两个顺序志愿,按照往年的招生经验来看,建议考生填报我们学校还是放在一志愿,因为往年实际招生基本上没有录到二志愿的考生,也建议考生慎重报名,如果说被录取的话,也就不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了。我们没有专业级差,录取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我们是按照不含附加分进行排名录取的,部分专业有单科的成绩要求,像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要及格,英语专业可能要对英语单科成绩有些要求,所以认真看一下我们公布的招生章程。因为我们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高校,所以要求共青团员或者是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才可以报考。如果考生在所有的分数都相同的情况下的话,我们优先招收在高中阶段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以上职务的学生干部,或者省市级的三好生省优等生包括中共党员或者预备党员。

  考生最关注问题四: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有什么区别?

  冯杰梅:


  两所学校除了名字相似之外没有任何关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唯一直属的一家高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是市属的,可能在录取批次、办学地点是不同的,他们在望京,我们在西三环北路,毗邻昆玉河畔,所以考生在咨询的时候要了解清楚,包括各个专业都是不同的。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68475459

[标签:2016高考改革 2016高考 高考政策 政策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