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2016江苏小高考成绩揭晓 生物化学4A不易

2016江苏小高考成绩揭晓 生物化学4A不易

2016-04-12 11:15:18新浪教育

  4月11日下午,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成绩揭晓。江苏考生“小高考”得1A高考加1分,得4A加5分,大多学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选了物化组合,但化学、生物得4A不容易。

  昨天下午,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精品课)”)成绩揭晓。此前的考试结束后,就有一些考生说化学和生物比较难,昨天成绩出来,的确有些考生因为化学或生物没得A,最终没有得到4A。尽管如此,南京一些名校的考生,仍有不俗表现。跟往年政策一样,江苏考生“小高考”得1A高考加1分,得4A加5分。

  化学、生物不容易

  政治考题有爱心故事


  今年“小高考”究竟考得怎么样?有老师说了,选考化学、生物、地理得A不容易,一些学生没得上4A,和化学没得A相关。从考生结构看,江苏报考地理的考生最多,为28.07万人,其次是化学26.80万人,政治25.99万人,历史24.65万人,生物23.77万人,物理15.39万人。

  化学得A不容易,虽然这份试卷的“画风”很萌。不过,不少考生考出来表情并不萌。“本以为会和物理地理一样简单,看来是我想多了。”女生小李在结束小高考化学考试走出考场时有些沮丧。一些学校反映,生物得A很不容易,有的学生是因为这门没拿到4A。一位李同学告诉记者,“发下卷子看到选择题,心里乐开花了,没想到越做越伤心,后面的题太难了。”关于这一点,老师也点评了,总体感觉今年生物的命题特点是向高考靠拢,那种把生物当文科学,指望速成的做法是不容易得A的。

  今年的小高考也有温情之处,政治学科有道题是爱心故事,主人公是现代快报多次报道并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的南通磨刀老人吴锦泉。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政治教研组长徐一鸣谈道,吴锦泉的爱心捐赠故事,成为一道选择题,出得非常好,有比较强的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聚焦

  部分南京名校成绩单,得4A的不少


  记者多方打探,南京的一些高中“小高考”考得还不错。一些名校,大多学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选了物化组合,加上本身各科都比较均衡,4A率高。这些学生将在今年的高考中得到5分的加分。

  南师附中:650人参加考试,639人获得加分资格,得A率98.3%,其中4A336人,3A以上516人,平均加分3.73。

  金陵中学:获得4A有246人,3A以上415人,人均加分3.29。

  南京一中:4A率和4A人数稳居南京市前三;崇文班4A率为81%以上,人均加分4.5;高二年级人均加分3.1。

  中华中学:人均得A数2.05;其中文科实验班人均得A数2.72;理科实验班人均得A数3.51。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4A人数111人,得A1600多人次,得A率达95.39%。其中,高二15班得4A率高达71.8%,政治学科得A率100%,人均加分4.29分。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4A人数103人,总得A1500多人次。其中,致远班高二10班人均加分4.36分,普通班高二13班人均加分3.32分。

  南京九中:得A人数突破千人大关,人均得A数1.9个,其中理科英才班人均得分3.45分;文科英才班人均得分2.7分。

  雨花台中学:得A总人次数为726人次,人均加分为1.7分。其中政冶得A率75%、物理得A率为65%,各学科AB率均在95%以上,合格率100%。

  南京三中:共获得543个A,理科实验班政治得A率95%,地理得A率40%;文科实验班物理得A率65%。全体文化班人均1.17A。

  东山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共228人参加考试,一次性过关率100%,56人获得4A,4A率达24.6%,3A以上118人,3A以上率51.8%,2A以上174人,2A以上率76.3%,1A以上209人,1A以上率91.7%,人均加分2.7分。

  田家炳高级中学:总得A数524个,得A率在全市同类学校中领先。

  玄武高级中学:所有在校生小高考合格率再次高达100%,其中政治学科三分之二学生达A。

[标签:2016江苏高考 江苏小高考 成绩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