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高考信息 > 业内人士:高考分省命题花费1.5亿 且容易担责

业内人士:高考分省命题花费1.5亿 且容易担责

2016-04-25 13:53:45新文化报

  近日,一则关于明年全国26个地区高考将使用全国统一卷的消息迅速扩散,有家长有疑问,这对吉林省的考生会有啥影响?对此新文化记者6日采访了多位专家和高中校长。

  我省一直用全国试卷,而从明年起,26个地区都用全国统一试卷,这对我省的考生有没有啥不利影响?“这个家长大可不必担心,这么多省使用全国统一试卷,对刚刚回归的省份有影响,因为他们需就考试内容调整教学内容,但吉林省没这个担忧。”我省高考专家王春生说。考生录取会不会受到其他省份考生的冲击?“这个不必担心,高考的录取是按招生计划来的,说通俗些,就是只认名次,不认分。”长春市第29中学校长陈佳辉说。李桢,吉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她说:“对我省考生没有影响,因为我们一直使用的全国卷。”

  我省一直在使用全国统一试卷,究其原因,王春生分析:第一是节省人力、物力。高考出题是一件浪费财力和物力的事。有媒体报道指出,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高考试题的总成本每年大致150万左右,而参加分省单独命题每省要花费400万,有的省花费高达600万。这样推算,全国统一命题仅需花费150万,分省命题却要花费1.5亿。第二是从安全性角度考虑的。第三是有利于衡量我省的教育水平。“高校在我省招收多少人是教育部统一分配名额的,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使用同一考卷的省份,学生的素质可以有一个明显的对比,这有利于高校对我省生源的认可。”王春生说。

  长春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长也表示,“如果是某一省自主出题,题目难了、简单了、是不是漏题了,相关省会担负很大的责任。使用全国试卷就没这个担忧了。”

[标签:吉林高考 高考试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