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白送的分你要不要

高考白送的分你要不要

2016-05-09 11:14:45新浪教育

  为什么规范答题能白捡分?

  首先,阅卷的老师是通过电脑屏幕阅卷,并不接触考生试卷。而经过阅卷机器扫描的试卷在电脑上的显示与实际试卷会有些差别,这个是客观现实,唯一能够让这个差别最小化的方法就是规范答题。

  其次,阅卷老师在高考阅卷期间工作量很大,高考阅卷期间的天气又多是高温,阅卷老师是人不是机器,人都会有情绪,所以如果你的试卷写的很乱,扫描后会更乱,如果你是学霸并且赶上一位高度负责、脾气好的阅卷老师,那么你的分数应该会和你的实际答题情况相符;如果你不是学霸,再遇上一位严厉的阅卷老师,那么你的分数可能会比你的实际答题情况少一些,这些分扣在哪里?就是那些没有规范答题的地方。

  而我们在高考中常见的不规范答题大约有十种:

  错位答题;答题字迹不清晰;忘写作文题目;答不到给分点;不按题目要求答题;不按解题格式答题;省略步骤,错失得分点;答题卡涂写不规范;选考模块涂写不完整;答题不完整

  针对以上问题,高三党们一起来试试“捡分方法”!

  1、规范答题,在答题框内答题。

  2、即使不会也不要空,答了就有分。

  3、审题要慢,可以先看问题,带了问题仔细看懂材料,作答要细致,看清楚要几问,分别回答,暂时不会的可以留一定的空格。

  4、回答要讲究要点化,序号化,段落化。

  5、要点全面,思维要开,尽可能多答几点-“广度第一,深度第二”。

  6、要学会看该题的分值答题,看分值的大小组织答案,1-2分就一、两句话,不必要展开,可以说你答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得分。

  7、要合理安排好答题的空间,卷面清晰很重要。

  8、要合理安排好答题的时间,要通过平时的考试去训练自己,正式大考时,监考教师会有“15分钟”的提醒,这时你如果还没有涂卡,就必须去涂卡了。一般讲,全部完成后还余10分钟左右为宜。

  9、真正拿捏不准的选择题,就相信你的第一感觉,不要轻易的去改答案。

  10、字不一定要求写的太好,但是一定要清楚工整,主观题讲究一遍完成,不要轻易划掉。

[标签:2016高考 高考复习 答题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