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2016四川高考组织难度加大 净化考试环境

2016四川高考组织难度加大 净化考试环境

2016-05-11 10:13:25四川日报



  5月10日,从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四川省将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个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会议分析认为,2016年高考和往年有所不同,部分科目使用全国卷、部分科目使用四川卷,并从今年起将恢复外语(课程)听力考试,任务更加繁重。当前“助考”犯罪活动、考试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加之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多、考试规模大、工作环节多、组织难度高,稍有不慎,容易引发安全问题,甚至影响社会稳定。因此,今年组织高考的难度和风险加大。

  现在距离高考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按照会议部署,各地将对听力考试等薄弱环节、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和潜在风险部位反复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高考前,将集中开展为期十天的诚信考试教育和警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考生诚信档案制度,营造诚信光荣、违规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

  技防方面,今年高考将进一步加强考生和监考人员入场安检,严防考生和监考人员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严格使用身份验证系统对入场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有条件的地方将为考生统一提供考试用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将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因考试工作人员失职或考点领导失察造成大面积舞弊事件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标签:2016高考 四川高考 高考环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