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4万支持中西部计划不含在鄂部委属高校

湖北4万支持中西部计划不含在鄂部委属高校

2016-05-12 09:57:42荆楚报-楚天都市报

  近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安排我省高校编制4万名跨省招生计划支持中西部地区,引发部分高考考生及家长对于省内招生计划减少的担心。

  5月7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曾就此采访省教育厅,该厅表示,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至少与去年持平,甚至略有上升。昨日,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再次接受记者专访,回应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记者:部委属高校招生计划是如何编制的?

  省教育厅:中央部委所属高校的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编制,下达到各主管部委,由主管部委分解到所属高校,各高校再编制分省计划。

  目前,武大、华科、中南民大等部委属高校的分省招生计划正在编制过程中。省教育厅正在积极协商各高校,在完成国家规定任务的同时,向我省多投放招生计划。

  记者:省属高校的跨省招生计划是怎么编制的?

  省教育厅:今年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省属高校本科招生计划15.38万人,比去年增加2300人。我省今年编制安排专科招生计划19.56万人,与去年持平。

  近年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安排湖北、江苏、浙江等省面向中西部省(区)编制招生计划,2016年安排我省高校(不含在鄂部委属高校)编制4万名计划支持中西部10个省(区)。

  记者:4万名跨省招生计划如何执行?

  省教育厅:此为指导性计划,非指令性计划;既可作本科计划安排,也可作专科计划安排。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要求,既支持中西部地区教育,也维护本省考生的切身利益。省教育厅今年继续在确保省属高校出省计划与去年大致持平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本科、专科出省计划结构,弹性执行该计划。同时通过调控,保证出省计划和进省计划的院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大致相当。

  记者:怎样保证今年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省教育厅:今年国家下达我省省属高校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300人,而我省普通高中毕业生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1.8万人。省教育厅将积极争取省外重点高校,特别是“985”和“211”高校,根据我省高考生源情况向我省多投放招生计划;在招录过程中,我省还将通过再次征集意愿、高职高专补录等方式,为广大考生创造更多的升学机会。(记者:罗欣通讯员:梁炜)

[标签:2016高考 湖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