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今年重点打击高考替考作弊 违规最高判刑7年

海南今年重点打击高考替考作弊 违规最高判刑7年

2016-05-13 10:05:04海口网



  12日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随着我省2016年高考日益临近,依据近日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做好2016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我省将深入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等四项专项行动,特别是重点打击替考作弊行为,对于替考作弊违法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理,以实现全省考生诚信考试。

  今年,我省对于在考试中确系考生属于替考作弊行为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外,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标签:2016高考 海南高考 高考作弊]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