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倒计时:教你用模考分数估算高考成绩

高考倒计时:教你用模考分数估算高考成绩

2016-05-16 09:54:37新浪教育

  由于试题难易度、测试重点不同,模拟考试与高考没有直接的相关性,不能简单地以模拟考试成绩加减多少分来估计自己的高考成绩。但通过模拟考试可以估计自己处于学校或全区考生中的大致位置,从而判断自己填报志愿的重点,因此模拟考试是对自己相对位置的定位,而不是简单地看绝对分值。

  具体来说,一是根据模拟考在区(县)的排位,了解这些排位的学生往年报考的情况;二是了解自己在学校里的排位情况。一般每所学校都有一本率、二本率,考生了解自己的排位情况,这样在志愿填报中才不易出现定位偏差。

  有人形象地把高考第二轮复习比喻战争的相持阶段,这个阶段也是同学们学习水平的分水岭,成绩在这个时候就开始逐渐拉开差距。要赢得这个阶段的胜利,关键是心中有目标,那么模拟考之后,考生该怎样尽快提高自己呢?

  1、分析

  一道题失分了肯定是有原因的,或是因为基础不好,或是因为粗心大意,又或是思维方式错误,等等。所以说,同学们应该仔细分析下试卷和自己的做题情况。一模是针对第一轮复习的诊断性考试,是检验一轮复习的效果的考试。高三生在知道成绩和排名后,应该做的是根据成绩来确定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根据试卷题目的对错来分析自己的薄弱环节和优势学科。

  2、利用

  一模相当于一次高考模拟,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二模甚至三模,都应该当作高考来对待,特别是心态上,经历过才不会紧张,所以正确对待了,到真正高考时才会坦然从容的面对,对于心态调节是极好的!另外就是考试技巧上,具体来讲是说考试时做题的技巧。

  3、总结

  在学科上,总结得失。对于弱科,就要适当多倾注些时间,努力向上赶超;对于基础知识不牢的地方,就好拿出时间来再复习课本,把概念、定理、公式等基本内容牢牢记住,包括其使用的范围和界定;对于解题不规范,就要搞清楚怎样规范做题,步骤清楚,该得的分一定不要轻易丢掉。

  在心态上,认识自己。对于因为心理问题影响的考试和复习,要及时找心理老师诊断和治疗。

[标签:录取分数线 高考分数线 2016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