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川农大2016拟招9120人 在川一本招生增加900人

川农大2016拟招9120人 在川一本招生增加900人

2016-05-19 10:15:19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峥刘皓洋杨晓蓓)高考即将临近,5月17日晚,四川省教育厅对外发布消息:2016年,我省高校招生将实现5个增加。包括:普通本专科招生人数进一步增加;普通本科招生人数进一步增加;本一批次院校招生人数进一步增加;“211”高校在川招生人数进一步增加;在川部委属高校在川的招生人数进一步增加。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全心投入备考,争取好的成绩。

  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各高校在川招生计划近日也陆续出炉。18日,四川农业大学表示:今年在川本科招收6086人,本科一批次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900人。

  川农大四川本科招收6086人

  18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该校面向全国招生总计划为9120人,四川本科招收6086人。与往年相比,整体招收人数基本持平,但今年川农大普通本科全面进入一本招生,因此,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900人。据川农大招生办主任杜彬介绍,今年在四川招收的6086人中,本科一批次有4756人;艺体批次为490人,其中美术类375人,体育类115人;对口职教本科为840人。据了解,去年川农大在四川省内依然有8个专业在二本招生,而今年将全面在一本招生。

  针对艺体专业,川农大今年的招生标准为在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控制线的基础上,美术类按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体育类则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采用平行志愿。此外,对于有意愿报考川农大的同学,杜彬建议只要成绩达到省控线,考生可以大胆填报,因为今年川农大在四川省本一批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900人。

  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招200本科新生

  西南交大今年在犀浦校区全国招收第一批次本科新生6200名,峨眉校区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铁道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城轨交通电气化方向)、网络工程(铁道信号方向)、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方向)、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英语(商务英语方向)第一批次本科新生800名。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利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今年在部分省份的第一批次本科共招收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四个专业的200名新生,学院只针对以上专业志愿的考生,且考生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该科目满分的75%及以上。

  此外,该校生物工程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第一批次本科共招收30名新生。

  四川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今年四川大学新增了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据了解,按照高考工作进程,5月是各大高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陆续出台的时段。电子科技大学在今日公布2016年招生计划。

[标签:2016高考 高校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