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本科留学 > 留学资讯 > 另眼看待CAAS网申系统

另眼看待CAAS网申系统

2016-05-19 15:22:30美世留学

  解读CAAS新系统

  2016年4月,美国诸多高校宣布即将启用全新的“CAAS”系统作为下一代的大学申请系统。千呼万唤始出来的“CAAS”系统在很多方面相较于40年“高龄”的Common系统做了重要的改进和升级,并有在将来一举夺魁的意向,但是美世留学美国留学专家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数年内老骥伏枥的Common Application系统也不会就此退居幕后,而更可能像是SAT与ACT的共存一样,同时发挥着余热。

  CAAS,解译为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 是由美国83所高等学府携手创建的一个新一代的大学申请系统,也被称为联盟申请系统。Coalition本意即为“联盟”,一个为了就学、可负担、引领成功而创的大学联盟。其实这个组织成立的很重要的一个初衷是在于“可负担”这方面。众所周知,申请美国大学所带来的经济负担还是鸭梨山大的,不仅仅是3-5万美金的学费,每所大学的申请费其实本身就是个不小的数字。美世留学专家介绍到,~以一所大学的申请费用$80作为标准,那么申请10-15所院校就会带来800-1200美金的花费,而这是以往通过Common系统申请不可避免的费用。然而CAAS系统抓住这个点,通过免除申请费和更灵活的提供奖学金作为自己的一大卖点。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卖点主要是为了迎合美国本土的申请者,因为大部分有实力去留学的中国家庭和孩子往往不会在乎这点“小恩小惠”。其实从另一方面看,这也使得CAAS系统很难迅速的扼杀Common系统,因为申请费给学校带来的财政收入也是十分可观的,所以失去了这条“生财之道”的学校看待新系统的态度也是值得我们去推敲的。

  强制性的前移大学申请规划 传统留学是否面临危机?

  美世留学专家介绍到,CAAS在创立之初就是大力宣传对于申请者的“成长过程”的重视。相比于可能更加重视“申请前大烧一把火”形式的Common系统,CAAS强调更长时间的一个历程。CAAS系统将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被称作联盟协作平台(Coalition Collaboration Platform),运用云储存功能,提供一个 “Virtual College Locker”。“Locker”这个词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它指的是美国高中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的一个储物柜。这个类似于locker的云储存系统可以记录从9年级(国内的初中三年级)开始学生的一切活动和成就,类似于一个“成长日记”的角色。CAAS鼓励高中生在9年级就注册此系统,为的就是从高中一开始就追溯学生的学习以及活动经历,学生可以在此系统中上传课堂作业,考试成绩,活动证书等一切可能对升学有帮助的资料。这个平台上的内容有着很好的独有性和保密性,只有学生自己可以上传或修改一切内容。学生同时也有权决定哪些东西可以提交给招生官。第二个部分才是真正的申请系统,目前这部分的系统尚未启用,预计要到2016年暑假才会正式开放。

  这一审查学生重点的转移或将重新定位我们目前所定义的“留学规划”。因为新系统突出看重学生在整个高中的表现,而不是我们熟悉的那套申请前1-2年开始刷托福、SAT分数,填补实践活动经历、获奖内容等“冲刺”性质的留学规划准备。如何应对新系统带来的新挑战,是摆在“留学”两个字面前迫在眉睫的危机。美世留学专家认为,无论是对于学生还是留学顾问,都必须重新面对CAAS系统,而改变之前所遵从的一切套路,尽早规划现在不能仅仅是纸上谈兵,而是需要确凿落实的“新科铁律”。

  新系统文书命题 脑洞大开的时代来临

  CAAS已经“偷摸儿”公布了2016-2017学年大学申请的文书题目,可以看出新系统的文书题目篇幅远小于Common的essay题目。除了形式上的差别,两套文书的“脑洞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CAAS响应哈佛教育学院提出的招生改革建议,更加重点突出学生的品性、贡献。相比于Common文书通过故事彰显个性的形式,CAAS的题目则更加直白和直接。

  美世留学专家表示,最后需要提到的一件事就是CAAS系统文书的篇幅问题。Common文书的标准是250-650字,但是新系统并没有明确提出一个标准。也许之后CAAS联盟会补充颁布一个字数要求,但是目前看来没有标准其实也就是一种标准。可使用的篇幅的不受限制带来的是文书中的更大发挥空间,结合Locker系统对学生长期背景的考察,使得CAAS系统在审查新一代申请者时能够更加全面,更加彻底。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地位也会进一步的削弱,而且之前的留学规划所奉行的“临门一脚”政策能起到的作用也会受到重大影响。所以对于申请2017-2018学年的学生来说,如何在高二之前积累起足够出彩的成绩和经历是新的CAAS系统带来的最大考验。 

[标签:美国 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