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2016年安徽高考人数同比减少 家长试听高考听力

2016年安徽高考人数同比减少 家长试听高考听力

2016-05-24 14:42:26闽南网

  安徽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50.99万

  高考同比减少3.6万人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共报名考生50.99万人(含对口升学考生2.59万人),同比减少3.6万人,减少比例为6.6%。其中,文史类考生19.3万人,理工类考生31.69万人,分别占37.9%和62.1%;应届考生41.96万人,历届考生9.03万人,分别占82.3%和17.7%。去年,我省高考共报名考生54.6万人(含对口升学考生1.89万人),和前年的人数基本持平。今年,也是近五年来考生人数首次下降。省考试院表示,考生人数的略微波动,对考生录取的影响并不算大。特别是继2012年全省的高考录取率“破八”之后,“上大学”对高考生而言已不再是一件难事,考生们更关注的是“上本科”。

  合肥市区17个高考考点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为69094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为26980人,文史类10983人,理工类15997人。合肥市区共安排17个高考考点、820个考场。除合肥四十六中、合肥四十八中(望湖校区)之外,其余15个考点全部是去年的高考考点。

  市区中考将设26个考点

  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7934人,较上年减少2586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为27847人,较上年增加454人。在已经完成的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中,理科实验今年的平均分为9.9分,体育考试今年平均分超过47分,两科目的平均成绩较2015年进一步提升。与高考的考点安排略有不同的是,为方便年纪较小的中考考生们就近参加考试,今年合肥市区将划分5个分考区,编排考试座位号,其中瑶海区、新站区统一编排,蜀山区、高新区统编排,庐阳区、包河区以及经开区分别单独编排,合肥市区共设26个考点、931个考场。

  将请家长代表参与试听

  听力考试历来是高中考的关键环节,对考场周边环境、考试用电保障和广播设备系统都有高标准的要求。记者了解到,早在4月下旬,合肥市考试院已经组织有关专家,对所有高中考考点听力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5月22日,还将分10个检查小组,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市区高中考所有考点再次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外语(课程)听力考试顺利完成。据了解,在听力考试设备检查过程中,还将邀请学生家长代表第三方参与检验和试听。

[标签:2016高考 安徽高考 高考人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