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注意!高考前红色蔬果少吃为妙

注意!高考前红色蔬果少吃为妙

2016-05-26 11:33:01点知教育

  专家表示,高考復习,营养必须跟上。有三条原则考生要记牢:多吃谷物,供给充足能量﹔涉及食物要广﹔保証营养均衡。至於吃什麼,怎麼吃,平衡才是硬道理。


  考前要多吃硷性食物

  酸硷平衡:考前要多吃硷性食物

  正常人的体内是一个弱硷性的环境,多吃硷性食物,维持体内酸硷平衡,就能有效缓解疲劳以及减轻心理压力。

  我们常吃的食物中属於硷性的有:蔬菜、水果、菌藻类、奶类和豆类。包括海带、木耳、菠菜、胡萝卜、芹菜、白菜、苹果、菠萝、梨等。而肉类、鱼、蛋和粮食属於酸性食物。因此,家长在為考生制订食谱时要考虑到这些食物的酸硷平衡。


  红色蔬菜使人过度兴奋

  顏色平衡:红色蔬菜使人过度兴奋

  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水果,其蕴含的营养素也各不相同。因此,在蔬菜和水果的选择上,五顏六色可以让人增强食欲,营养丰富、均衡。

  不同的色彩的蔬菜有不同的效果:黑色蔬菜会增强自信,如木耳、黑米、紫菜等﹔绿色蔬菜可以稳定情绪,如菠菜、油菜、大头菜等﹔红色蔬菜可以起到兴奋神经的作用,高考前的考生一般都处於兴奋状态,应该减少红色蔬菜的摄入,以免过度兴奋。

  考生每天至少要食用两种以上顏色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生冷食物以及油炸、煎炸食品。生冷食物容易对肠胃產生刺激而导致腹泻﹔多食煎炸食品,不仅因过於油腻造成肠胃不适,还容易导致喉咙发炎上火。


  吃出明眸缓解眼疲劳

  为吃出明眸缓解眼疲劳

  为高考备战的考生整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之中,眼睛的疲劳自不必说。刘晓华介绍了几种有益於眼睛健康的营养素。

  为了保护视力,首先应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瘦肉、鱼肉、乳蛋和大豆制品等。

  钙是神经中的“信使”,参与形形色色的神经活动。神经细胞缺钙,容易出现疲劳和注意力分散。含钙丰富的食品有虾皮、海带、发菜、豆类及豆制品、核桃、瓜子等。

  锌能够增强神经敏感度。锌还参与肝臟、视网膜组织细胞内视黄醇还原?的组成,直接影响维生素A的代谢及视黄醇的作用。缺锌时视素质合成会產生障碍,从而影响锥状细胞的辨色功能。因而补充维生素A的同时还应补充锌,多吃含锌丰富的牡蠣、瘦肉等食物。

[标签:高考食谱 高考饮食 注意事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