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公布三种举报方式 严查高考违纪舞弊行为

河南公布三种举报方式 严查高考违纪舞弊行为

2016-06-01 13:48:17郑州日报

  高考在即,为封堵任何可能出现的高考违纪、替考、舞弊行为,河南省招生办昨日公布了2016年普通高考违纪舞弊监督举报方式,这也标志着河南2016年高考违纪舞弊监督举报“通道”开通,任何人发现任何高考违纪舞弊行为,都可以通过电话、书信、电子邮件多种渠道进行举报监督。

  据介绍,多年来,广大学子勤奋学习、诚信应考,通过高考打开了实现个人理想的大门,增强了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但也有个别人投机取巧,心怀侥幸,参与高招违规舞弊。但是,这些违法违规者最终都受到了严肃惩处,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我省高招规定,全国统考试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所有考点设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并且,今年我省高考将首次实行“无声入场”,这将能够更加有效地防范极少数人利用通信器材作弊。希望广大考生届时不要携带有收发功能的通信设备,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服饰,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以便顺利通过入场检查。

  为引导广大考生遵章守纪,诚信应考,省招办公布了高考替考舞弊监督举报电话:0371-68101616,邮箱:jiancha@heao.gov.cn,通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1号,邮编:450046。对举报且查实在高考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和相关人员,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相关人员,将依据《刑法修正案(九)》有关条款,由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标签:河南高考 高考作弊 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