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数学高考试题 > 爱智康老师解析2016年北京高考数学(理)试卷填空题

爱智康老师解析2016年北京高考数学(理)试卷填空题

来源:爱智康 文章作者:于海超 2020-07-06 19:21:05

  北京2016年理科数学试卷填空题分析:

  今年理科数学的填空题用简单两个字来形容都不为过。题型都是我们在一模二模遇到的常见题型,9-12题分别考察复数、二项式定理、极坐标、数列知识点,都是基本知识点,一眼即可识破;13题的圆锥曲线派出的是双曲线,和正方形结合,数形结合即可解决问题;今年的14题作为高考最后一道压轴选择题,的确如我们所预料,降低了难度。题型是考察分段函数;考察的知识点是分段函数含参,分段函数由三次函数和一次函数组成。本题分两问,第一问给出参量数值,简单计算;第二问需要简单的三次函数求导判断分段函数图像,再利用函数的零点,完成函数完整图像,结合一次函数和三次函数图像,利用数学结合思想求出参量范围。

  今年的全国卷理科数学填空题并没有出彩的地方。13-15题分别考察的是向量、二项式定理和等比数列,考察的是基本知识点,计算量并不大;唯一出彩的地方就是我们猜中了填空压轴题16题是应用题,16题以应用题的方式考察线性规划,简单计算即可解决。

  爱智康高中数学于海超老师

下载详细解析:爱智康老师解析2016年北京高考数学(理)试卷填空题

查看:2016年北京高考数学(理)试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