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物理高考试题 > 爱智康:2016年高考新课标1理综试卷物理解析

爱智康:2016年高考新课标1理综试卷物理解析

来源:爱智康 2016-06-08 11:57:25

  2016年新课标1高考理综-物理

  2016年新课标1物理-第14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曹家川老师

  14题是一道电容器的题,电容器接在恒压直流电源上,电压不变,电解质改变,介电常数变化所引起的电容和电场强度变化。属于电容器公式的基本应用,并涉及匀强电场中电场强度和电压的关系,难度较小。

  2016年新课标Ⅰ高考理综-物理-第15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 吴国杏)

  本题是质谱仪的常规考法,根据加速电场和磁场偏转列出两个式子,联立解出质量,求比即可,综合难度三星。

  2016年新课标1高考理综-物理-第16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黄文谦老师

  16题考查理想变压器,难点在于原线圈也接入了电阻,原线圈电阻影响变压器的输入电压,较常规变压器的题略难,综合难度适中。

  2016年新课标1高考理综-物理-第17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麻军霞老师

  2015全国一卷17题考了万有引力的知识点,主要涉及万有引力提供向心力的公式应用,难度中等偏易,万有引力基本是高考中必考的考点。

  2016年新课标.物理.18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陶国存老师 18题,讲解了力是改变物理运动状态的原因,使用力和速度的夹角关系就能答对此题,运动状态为匀变速直线或匀变速曲线,难度中等。

  2016年全国卷1高考理综-物理-第19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江忠赫

  是受力分析题,看似复杂,存在各种方向的力,实际不难,力学基础好一些的学生不需要画受力分析,可以直观感觉到只要各个物体位置不变,所有绳子的力都是不变的,不墨迹,直接秒杀!

  2016年新课标1高考理综-物理-第20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刘娇娇老师

  考查曲线运动的运动轨迹与受力的关系,易错点油滴带负电,受重力和电场力,同时考察受力与运动的关系以及功与能量转化的关系。难度适中。但考生有很多易错点.

  2016年新课标Ⅰ高考理综-物理-第21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 龙富燕)

  本道题考察了v-t图像结合追及相遇问题,整个题考查的知识点并不难,但两车运动过程以及相对位置关系比较复杂,但是只要选择好合适的方法,首先根据图像面积求出各自不同时间段的位移,画出两辆车的运动过程示意图,还是可以比较清晰的选择出正确答案的。

  2016年新课标Ⅰ高考理综-物理-第22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 刘勇)

  此题为实验常规题,考察的是机械能守恒定律,匀变速直线运动纸带对速度和加速度的数据处理,难度偏易,属于学校课堂常规实验的考察。

  2016年新课标1-物理-23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白刚老师

  23题依然是电学实验,对学生的实验知识储备有一定的要求,需要根据题意快速判断出电路的连接方式,根据选择合理的电路和步骤来满足题目中的步骤要求,并且需要一定的计算量,注意不要损害电路。难度适中

  2016年新课标1高考理综-物理-第24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汪莹、李明强老师。

  此题考查了斜面上的棒轨模型以及匀速运动的连接体问题,注重受力分析,难度适中,考生在作答时容易忽略摩擦力,要拿满分还是不容易的。

  2016年全国课标Ⅱ高考理综·物理·第25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刘宇老师                                                  这是一道机械能的综合题,考察模型比较常规,涉及到机械能,滑块,圆周运动。但是物理过程稍显复杂,难度中等。

  2016年全国卷高考理综-物理-33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程华甫

  此题考察了热力学第一定律,第二定律,理想气体等压膨胀,热平衡以及压强差,考点全面,难度适中,综合性强

  2016年新课标1高考理综-物理-第34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学科杨小虎老师

  第一问问的是机械波,主要考查了机械波的定义以及波速公式的应用。难度偏低,属于固定考点。第二问考察的是几何光学,主要考察光的折射定律,难度中等。按步运算即可。

  2016年新课标1高考理综-物理-第35题

  爱智康高中物理 程华甫

  第一问考察了光电效应 ,所涉及的知识点:入射光频率,光强与光电流的关系 ; 最大初动能以及反向截止电压

  第二问考了一个流体问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动量定理,连续体质量的合理表示以及运动学公式的综合运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