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英语高考试题 > 爱智康: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试题解析

爱智康: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试题解析

来源:爱智康 文章作者:王佳卉 2016-06-08 17:39:56

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试题及答案

下载查看: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试题及答案解析

  北京高考单选基本维持2015年高考的难度,今年仍然是常规考点的考察。学生做的时候应该是比较有信心的。

  完型填空难度不大。话题主要描述的是一个阿拉斯加的偏远郊区感染疾病,急需药物救治,政府组织火车运行到半路然后雪橇接力,最终药物成功抵达郊区,解救了这里的村民。完型文章及选项涉及的词汇主要是常规词汇,只要学生平时注意积累,做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

  阅读理解

  A篇应用文,一封感谢信,3个细节题,比较简单。

  B篇记叙文,4个细节题,讲述龙卷风过后的小镇的重建。

  C篇说明文,讲解的秃鹫面临生存危及,科学家采取各种方法来解救,主要考察推断题和细节题。

  D篇议论文,讲述的是大学校园过于保护孩子,导致学生缺乏自主性,不适应社会。一个细节题,一个判断题,一个猜词题,最后是一个结构体。

  七选五

  讲解的是不同的人对待冒险的态度,根据选项处上下文之间的相关词汇就可以得出。

  书面表达

  应用文---主要考察历史人物介绍,描述他的事迹以及他对你的影响。和一二模的各类信件或口头通知考察方向不太一样,保持了稳中求变的趋势。体现出北京考试的灵活性,考察学生比较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学生拿到这个题目要尽快确定自己熟悉的历史人物,把握基本框架。

  情景作文---考察比较常规,属于我们平时经常练习的话题之一(环保类),图一是公告栏写着关于地球日的内容,图二是大家制作娃娃和小摆件,图三是给社区的人,图四是"我"演earth day的过程,这种题材孩子比较熟悉,除了要点要齐全,更要注重细节拓展和图与图之间的连贯,而且通过心理描写渗透对环保的热爱,最后主题深化要回归到环保和社会责任上。

  整体上来说北京情景作文不难,学生比较有把握。

查看:爱智康: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试题解析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