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四川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四川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 2016-06-13 14:14:35

  6月11日,四川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拉开帷幕,这是省内最早开始自主招生测试的高校。

  为了保证面试公开公平公正,考核专家进行了考前培训,参与面试的老师是在学生入场前随机抽取的。

  学生被随机分组,现场抽取问题。每一个面试小组有三至五名专家成员,各自给学生打分,相互之间不干扰。

  面试结束以后,所有学生的成绩向社会公开,确保整个测试过程没有人为操作的可能性。

  以下是从新闻稿件中总结出的四川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供参考。

  面试题目紧跟时事,为开放性试题,注重测试思维能力

  上述参加生命科学院面试的考生名叫张葳,来自安徽阜阳。张葳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她的目标是考上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面对“多肉植物为什么长得呆萌”的问题,张葳说:“多肉植物大都长在严寒、沙漠这样的极端气候里,由于细胞生长集中,所以体型小,叶子大都呈椭圆形生长,这有利于减少水分蒸发……”

  还有一名报考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如何看待“A4腰代表身材好”这个观点;如何看待魏则西事件;

  一名报考中文系的学生要回答:《变形金刚2》里面有一个新式武器,这是用什么力量发射的;喜欢看哪一本武侠小说。

  《二十四史》的第一史和最后一史分别是什么?

  据考生介绍,试题涵盖面很广,而且与时事结合紧密。

  据该校介绍,这样出题,是希望通过开放性问题来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