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高考派独家发布:2016年中国大学录取难度综合排行榜

高考派独家发布:2016年中国大学录取难度综合排行榜

2016-06-15 09:12:14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

  2016年6月14日,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最新编制完成《高考派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报告公布了最新一期2016中国大学录取难度全国综合榜、各省市大学录取难度地区榜,这是高考派团队自2014年首创录取难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3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

  《高考派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是高考派团队在超过576万条高招录取大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分析2010年-2015年间各高校在各个省市录取分数(平均分、最低分),结合录取分数对应的排名位次,并根据招生大小年及第二志愿录取情况对数据进行修正,通过几个维度的综合指标,加权招生人数后,生成的录取难度榜单。

  区别于以往其他机构依据师资力量、学术水平、学科数量等学术因素制定的大学排名,高考派团队通过加权计算各个大学在各省市的录取难度系数,来更客观真实地反映历年考生的报考选择。这个排行榜真实地反应了各个大学在学生家长心目中的认可度,为2016年高考考生提供了重要的报志愿参考依据。

  高考派大学排行榜的独特之处:

  ● 首创基于历年录取分和位次的录取难度排行,对考生志愿报考具有极强的实操参考价值。

  ● 最具互联网技术基因的大学排行榜,用数据本身说话,综合考量院校的考生报考认可度。

  ● 唯一考量高考地区差异性的排行榜,从考生所在省视角出发,推出地区榜,各大学在不同省市的地区榜中有不同的排名位置。

  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执行院长、高考派业务负责人任卫军老师表示:“国内有些高校名气非常大,实力雄厚,但由于地域等综合原因,招生分数可能并不高。还有一部分非985、非211高校,因为就业等因素,历年分数却非常高。以及2016年部分省市合并一二本、二三本录取批次后,部分之前囿于批次设置障碍分数较低的优质高校。这些情况在这个榜单内都有体现。院校每年录取分都具有一定浮动性,所以排行榜也是每年动态浮动的。考生在知道分数和排名后,依据这个榜单就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核心算法说明:

  1、按照近6年(2010年-2015年)全国2879所高校录取分数(平均分、最低分)分布数据,文理科分开统计,对偏离数据优化处理,并换算成其所在省市录取分数对应的排名位次;结合一志愿报考热度、一志愿录取完成率(一志愿录取人数/招生计划)、最终录取完成率(录取人数/招生计划),分别得出文理科录取难度指数。

  2、按照高校文理科在各省招生计划,对上述文理科录取难度指数,加权处理。得出院校综合录取难度指数。

  数据说明:本次特殊类型院校(军校、警校、体育院校等)未参与评估;独立代码招生的中外合作专业,未参与评估,但独立代码的分校、医学院参与评估。录取分数只考虑统招录取,排除自主招生、艺术体育特长生等录取数据,分数含照顾加分。

高考派独家发布: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

高考派独家发布: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50强名单)

[标签:大学排行榜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