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28所军校和普通高校在广西军区招军校生国防生

28所军校和普通高校在广西军区招军校生国防生

2016-06-21 10:24:34新浪教育

  2016年,9所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将在广西军区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205人;19所普通高校在我区招收国防生83人。报考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的军检(包括面试和体检)工作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进行。

  今年在广西军区招军校生的军队院校有6所,共招104人,分别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35人(女生3人)、陆军军官学院27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12人、解放军理工大学18人、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2人、军事交通学院10人;武警部队院校有3所,共招101人,分别为武警工程大学12人、武警警官学院81人、武警后勤学院8人(女生1人)。另有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等19所普通高校在我区招收的83名国防生,其中武汉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各招收1名女生。

  按照有关规定,报考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必须是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止2016年8月31日)、未婚、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此次面试和体检同时进行,其中,南宁、桂林、北海、防城港、钦州考生安排在6月30日至7月1日进行;玉林、贵港、柳州、来宾考生安排在7月1日至2日进行;百色、崇左、河池、贺州、梧州考生安排在7月2日至3日进行。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贵港、百色、崇左、河池市的考生安排在南宁市中国人民解放军303医院;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梧州市的考生安排在桂林市中国人民解放军181医院。

  此前没有参加政治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面试和军检。广西军区负责通知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参加由其组织的严格军检,军检标准将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后卫〔2015〕904号)执行。接到参加军检通知的考生须携带今年高考准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2张同底一寸免冠照片,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医院的门诊大楼前报到。关于本次招生计划的详细情况、报考须知、军检时间安排、军检标准等,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的“普通高考”、“通知公告”栏查询。

  军校生和国防生均放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实行单一志愿投档。投档录取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从广西军区司令部提供的军检、政治考核均合格的考生中,按1:1.1的 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报考军校和国防生院校的考生,军检、政治考核结果共享,录取院校生源不足时,可以相互调剂。当生源不足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会同广西军区招生办公室结合本区实际向社会公布空缺的招生计划,向经军检、政治考核合格的上线考生再次公开征集志愿。未被军校和招收国防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影 响其他批次的录取。对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广西军区招生办公室设立了招生咨询和举报电话:0771-2896172或2895101,接受社会监督。

[标签:国防生 普通高校 军校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