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辽宁高考录取没开始 考生接到“高校”电话

辽宁高考录取没开始 考生接到“高校”电话

2016-07-01 10:21:33人民网-沈阳晚报 

  “是张某某家长吗?恭喜您,您孩子已被录取!”这几天,辽宁省高考录取工作还未正式开始,而市民张先生却频繁接到孩子“被录取”的恭喜电话。这是咋回事?

  6月30日,市民张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反映,“女儿根本没有报考这些学校,但他们清楚地知道我家的地址、电话和女儿的身份证号码,简直不可思议。”

  考生家长:

  孩子最近频频“被录取”


  张先生的女儿高考成绩刚过500分,按照辽宁省高校招生录取时间安排,7月20日才开始普通类一本录取。可就在这两天,张先生不断接到“被录取”的电话。

  “他们上来先是说自己是某某高校的招办老师,然后说孩子有希望被录取。”张先生说,他已经陆续接到了大概五六个“被录取”的电话。而且这些高校都是女儿没有报考的高校。电话那端,有的知道孩子高考分数,有的不知道分数,现问后马上表示可以被录取。

  “开始我还挺激动,后来越聊越觉得不对劲儿。”张先生说,这些学校的学费都不便宜,有的甚至是四年30万。

  共同点:

  这些学校都不是“主校区”


  张先生回忆,通知她女儿“被录取”的高校都是挂靠着某某知名高校,但办学地点都不在这些高校的校内。张先生按照“被录取”高校的名字,在网上查找,也没有找到学校的官方网站。女儿和其他同学一打听,身边不少同学都接到了“被录取”的电话。

  去年参加高考的闫同学,也有同样的经历。她告诉记者,在高考录取期间,她手机电话、短信时不时就有“被录取”的信息。而这些学校都是她没有报考的,很多她连名字都没有听过。

  业内人士:

  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录取信息


  考生的这些信息咋泄露的?拨打考生电话的“高校”又是什么学校呢?对此,教育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除普通高等教育外,还有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一些学校招生并非计划内名额,却故意混淆高考招生与其他学历教育招生的区别,将不够分数线的考生介绍到一些院校的远程网络教育班。而事实上,这类招生学校只是自考辅导班,只要注册就能入学。另有一些民办学院,为了抢夺生源,也会通过各种渠道拿到当年考生的个人信息。

  正常情况下,考生被录取可以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进行查询,并且正规高校录取时,会向考生发送一封正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如果收到来路不明的学校录取通知书,一定要慎重。

相关链接:2016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6高考作文题目 | 2016高考成绩查询 | 2016高考分数线

[标签:辽宁高考录取 高考成绩查询 高考录取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