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刷爆网络:李嘉诚姚明出席

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刷爆网络:李嘉诚姚明出席

2016-07-01 13:41:13南方都市报

  6月30日上午,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在汕大体育馆举行。典礼一开始就进入第一个高潮:嘉宾李嘉诚和姚明到场,引来学生一阵欢呼。南都记者钟锐钧摄

  因为“最富的”和“最高的”,昨日,汕头大学2016年炫酷的毕业典礼刷爆网络。今年是自2002年起,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连续第15年出席汕大毕业典礼并做主旨演讲。今年他的演讲题目是《未来就在眼前》,他说不要忘记有能力帮助别人是福分。“巨人”姚明首次受邀出席并做《人生没有彩排》演讲,他分享自己NBA职业生涯总共投进3362个球,失手了3046次。“每一次的挫折都是今后胜利来到时身上所悬挂的勋章,它最终将使得成功变得更有滋味。”

  今年,汕头大学共有毕业生2161人。其中博士24人,硕士724人,普通本科1413人。

  毕业典礼现场,李嘉诚为“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颁奖,姚明为“汕头大学奖章”获奖学生颁奖。

  记者从汕大校方了解到,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包括长江商学院)的支持款额达80亿港元(至2018年)。

  李嘉诚:我始终是个快乐的人

  我没有成功锦囊,但有三个心法希望和你们分享。

  在这高增长的年代,要脱颖而出,必须不断强化谦逊的学习态度。当人工智能让机器也有观察力和逻辑力时,心智、心像力是你拥有洞见,有先见之明潜力的关键。

  科技是高增长的基石,人才、创意是发动机,但社会的包容是燃料,三者合一,孕育出共同学习、共同迭代,让新观点引向新洞见,有升级增值力,社会有协变力,才能有连续链良性循环的红利。

  锐变的年代,也同时是人格力量的年代,在追求理想的时候,希望你们有悲天悯人的心怀。不要忘记有能力帮助别人是福分。

  近日我对福气一词有真切的领悟,一场小病,在家休息期间,我迷上了在虚拟世界抄经———迷上了怀素的狂草。虚拟空间里真爽,笔锋意连,生生不息。实在是真爽。

  回到现实世界里,我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亲情友谊关怀的珍贵,令熹微晨光,倍感殷殷相迎,夜里虫声唧唧,从前种种,易上心头,一切毫不容易。

  但我没有叹息,我始终是个快乐的人,因为我作为一个人、一个企业家,我尽了一切所能服务社会。(李嘉诚《未来就在眼前》演讲摘要)

  姚明:强大更来自于为人处世的品格

  如何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呢?我的经验是需要清晰的目标。我知道,在追求目标、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捷径,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时间。

  学会面对挫折的态度。“人生没有彩排”,有时即使你拼尽全力地付出,也没有人会保证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的是自己面对挫折时的态度。我NBA的职业生涯里总共投进了3362个球,总共出手了6408次,这就意味着,我失手了3046次,另外还有1304次失误,我的这些失误与成功一起构成我职业生涯全部。如果没有这四千多次错误,估计也成不了今天的我。所以不要去害怕失败,因为每一次的挫折都是在今后胜利来到时身上所悬挂的勋章,它最终将使成功变得更有滋味。

  成功离不开团队,但成功的团队始于负责任的个体。我想大家可以用we与I互相做一下比较,马上就会明白我当时的心情。但每一个I只是将we作为挡箭牌的时候,这个we代表将是weak。只有当组成“我们”的每一个“我”愿意承担责任的时候,这个团队才是强大的。强大不仅仅来自于天赋与知识,更来自于为人处世的品格。(姚明《人生没有彩排》演讲摘要)

相关链接:2016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6高考作文题目 | 2016高考成绩查询 | 2016高考分数线

[标签:毕业生 汕头大学 广东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