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南京邮电大学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南京邮电大学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07-05 15:40:25阳光高考网

  学校名称:南京邮电大学

  学校性质:省属公办院校

  办学性质:公办

  学校代码:10293(国标代码)

  仙林校区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三牌楼校区地址:南京市新模范马路66号

  一、学校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是首批入选国家“2011计划”的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前身是1942年诞生于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战邮干训班,是我党、我军早期系统培养通信人才的学校之一。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建为南京邮电学院,2005年4月更为现名。学校原为工业与信息化部(原邮电部)直属重点高校,2000年起实行中央与地方(现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苏省)共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学校秉承“勤奋、求实、进取、创新”的校风,践行“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以工学为主体,以信息学科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教、艺、法等多学科相互交融,博士、硕士、本科等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格局。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现有仙林、三牌楼、锁金村、江宁四个校区。

  二、学院及专业介绍

  1、传媒与艺术学院介绍

  传媒与艺术学院设有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和动画三个本科专业和信息艺术设计与教育硕士点。学院教师大多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及德国包豪斯大学等国内外名校。依托学校的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专业结构合理、教学质量优良、社会效益显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满足社会对信息艺术设计、数字影视艺术、数字动画艺术、网络广告设计与传播等专业人才的需求。

  2、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泛指使用各种数字、信息技术制作的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表现形式包括:信息艺术设计、数字影视艺术、电脑动画、虚拟现实、网络艺术、电子游戏、影视广告、网络游戏、移动媒体、数字音频、CG图像等。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数字移动电视制作公司、电视台、音像出版社、动画企业、广告、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公司、移动通讯公司、新闻传媒等数字媒体专业领域从事艺术设计、产品开发、生产、研究、管理和教育等相关工作。

  3、动画专业介绍

  动画是一种综合艺术,它集合了绘画、电影、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身,是艺术与信息科学相融合的学科。为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需要,动画专业紧扣“信息”与“创意”这两大主旨,以新媒体动画为特色,倡导前沿性、交叉性、高起点和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思想,发展学生在动画制作方面的原创能力、整合能力和策划能力,以满足学科综合交叉发展的趋势以及社会对高端动画设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影视动漫制作及电视传媒行业,广告传播等商业制作公司,游戏、网络动漫等互联网互动娱乐领域,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等无线娱乐领域,发行媒体及企事业等单位从事动画、游戏、电视、UI设计、广告制作、影视包装、平面设计、插画设计等设计及管理工作和在大专院校从事相关专业教学与管理工作。

  三、招生计划

  2016年我校艺术类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相关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四、录取原则

  1、专业成绩:考生根据相关规定参加所在地艺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达到省控线以上。

  2、文化成绩:报考考生的文化统考成绩须达到该省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江苏省的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

  3、安徽省考生按照艺术类综合分进行排序投档,其他省份考生均按照文化成绩加专业统考成绩的总分进行排序投档,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我校调阅考生档案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依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安排专业。如考生总分或综合分相同,以考生原始文化分排序,如原始文化分仍相同,以考生语文和数学成绩总和排序。

  五、学费标准

  我校实行学分制收费,艺术类专业新生的预收学费为每生每年6800元,住宿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至1500元。

  六、招生监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招生监督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监督,并维护考生和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招生工作的良好形象。

  七、其他

  新生入学后,我校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对在招生中存在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考试作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学生的认定资格,通报考生生源地省级招办将其行为列入高考诚信档案;已经通过高考录取或取得学籍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66669 85866668

  传真:(025)85866270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E-mail:zsk@njupt.edu.cn

  网址:www.njupt.edu.cn

  微信平台:joinNUPT

  九、附则

  在录取过程中,对有关问题的解释及遗留问题的处理均由我校负责。

相关链接:2016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6高考作文题目 | 2016高考成绩查询 | 2016高考分数线

[标签:南京邮电大学 2016高考 艺术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