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补录 > 民校补录必须公开信息

民校补录必须公开信息

2016-07-06 10:02:24新浪新闻

  根据2016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时间安排,7月4~8日是民办小学进行第1次补录,7月5~7日是民办初中学校进行第1次补录。但截至7月4日一早,笔者仍没有见到相关的补录信息,全市到底有多少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需要补录,每所学校补录的数量分别是多少,所有这些数据都应该及时面向社会公布。

  民办小学方面,笔者仅见到海珠区广州大道南小学和白云区信孚祥景小学等少数几所学校发布了补录信息。

  同样,民办初中学校方面,也只见到暨大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华师附属初级中学、华师附属太和实验学校等少数几所学校正式发布补录信息,大量的民校需不需要补录,补录多少,完全一头雾水。笔者在“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网站上,并没有看到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的补录信息。

  公布补录信息是各类招生公开透明的应有之义。比如广州中考补录,市招办会公布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补录计划和办法,具体包括补录考生资格、补录计划、补录办法、补录原则、补录时间、补录结果公布方式等内容。以2015年为例,全市共有109所学校、6405个计划进行补录。家长可以查询到每一所学校的补录计划以及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等信息,基本上所有信息都公开透明。

  在高考征集志愿方面,《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当批次高等学校录取后,省招生办公室根据录取情况公布招生计划缺额较大的高等学校(专业)的计划缺额情况及补填志愿要求,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组织相关高等学校进行征集志愿录取。笔者查询发现,实际上,广东高考每批次第一次投档结束之后,省教育考试院都会下发通知,对做好该批次的征集志愿工作进行布置,学生家长还可以查询到征集志愿招生计划表、征集志愿在库考生分数段统计表。征集志愿的各种信息可以说相当完备。

  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的补录工作,事关许多学生家长的入学与升学,尤其是非广州户籍的学生家长,本来入学和升学渠道就很激烈,公开透明的招生信息,有利于教育公平。

[标签:招飞信息 高考信息 留学信息 专业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