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补录 > 高考诈骗花样繁多 大家要慎识别多考察

高考诈骗花样繁多 大家要慎识别多考察

2016-07-06 10:08:15无锡日报

  目前,各省已进入本科填报志愿阶段,高考录取欺诈即将进入高发期。一些考生和家长已经接到了骗子的短信和电话,并联系警方进行了咨询。

  市民陈女士:“女儿今年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最近接到好几个电话,说他们是跟国外名校联合办学,可以通过远程网络教育班、自学考试班拿到名校文凭。这靠谱吗?”

  网友“津巴布韦的兔子”:“接到一个男的打来电话说他们学校有‘自主招生’名额。‘自主招生’由学校说了算,只要交钱就能录取。我很想上大学,但又怕对方是骗子,该怎么办呢?”

  郝警官提醒:除普通高等教育外,还有自学考试、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骗子故意混淆普通高考招生与其他学历教育招生的区别,以自学考试班、网络教育班的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将考生骗到远程网络教育班、自学考试班,事实上,此类教育班只要报名就能入学。考生和家长接到此类电话或短信后,首先要向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学校的办学资质、招生资格等,如有条件还要实地去参观、查看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周边环境,从多种途径了解该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成果。

  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高考所有招生计划都是由国家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布。首批志愿录取结束后,骗子还会对考生家长谎称某某高校名额没能招满,自己可获取补录名额,以此骗取考生家长钱财。由于通过官方途径的确能了解到部分高校有补录信息,迷惑性很高。应该注意的是,高考补录是各招办对落榜考生进行的网上公开征集志愿录取,并不针对具体个人,更不会以此索取钱财。考生和家长应当多查证、多咨询国家公布的正规报考咨询点或者网站。

[标签: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