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复读 > 速效备战2016年高考复读全攻略

速效备战2016年高考复读全攻略

2016-07-06 14:45:51精品学习网

  复读绝对不是高三生活的重复,在学习进度上,年前会完成第一轮复习,要求同学们夯实基础;下学期开学后两个月完成第二轮复习,使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剩下的一个多月进行强化复习。与应届生相比,复读的同学2016年高考复读全攻略需要在以下九个方面着手学习:

  1.心态

  复读生要高度注意自己的心态调节。尽快从高考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另一方面要根据自己的复读进程,特别是不同时期产生不同心理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心态调节方法,保证心态平和复读一年。

  2.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

  问问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以及自己现在的能力等级究竟是什么层次,跟目标的距离是多少。这样起码你会有紧迫感和动力。

  3.心态平和,戒骄戒悲

  复读高四生最容易出现极端情绪,我见过一些复读生实力极强,但极端骄傲或自卑,最后依然滑铁卢,跟清北无缘。所以告诉自己,什么都很正常,什么也都很平常,你要做的就是在九个月的时间里弥补自己知识的漏洞,缩小自己和自己目标的距离。宠辱不惊,云淡风轻。

  4.复读生活规律化

  只要生活规律化,自己的心理活动就能节律化,就能很好的进入复读生活状态中,按照自己的梦想明显提高复读质量,从而最终取得良好的复读效果。

  5.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

  复读生和应届生是绝对不同的,复读生的知识结构已经相当完备了,需要的是自己找到自己的漏洞以及补充自己的漏洞。在九月梳理了所有科目的问题,十月到十一月开始追着各科老师问问题以及反复练习对应的题目。之后十二月到第二年二月疯狂做题,开始真正的题海战,做题改错再做题。三月到四月背课文,单词,公式,模版,以及少量练习。五月改错题。等等,就类似于这样的个人独立计划和学校整体计划,一定严格施行。

  6.小步子,大目标

  复读一年提高100分并不困难,具体的说,复读生要做到:自学或找老师帮忙,明确每月重点突破哪些补缺的要点;养成每次月考考完,对每门功课进行归纳总结,跟着老师的部署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做。

  7.抓好课堂时间,提高效率

  有许多复读生忙得不亦乐乎,题海战术,自己累的要死,还没有效率,学习成绩没有提高。其实,高考考得好并不是拼时间,最关键是抓好课堂效率,认真听老师讲重点。不然课下再用工,也没有什么明显效果。

  8.有的放矢专攻弱科

  复读生需要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通过已参加的高考找出了自己的强项和弱项。提高弱势科目的分数是主要课题。弱项是因长期不重视或感到难学而产生的科目,必须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加以大幅度提高。提高弱项成绩是复读成功的关键因素,所以从复读开始就要从心理上重视弱科,在学习上给弱势科目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9.坚持锻炼身体

  每天要坚持锻炼身体,保证吃好睡好。高考复读是拼的一年,高考也从某种意义上拼的是体力,所以爱惜身体,保养好自己,尤为重要。

[标签: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