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复读 > 高考复读学校选择有诀窍

高考复读学校选择有诀窍

2016-07-07 17:10:35搜狐教育

  迎接2016年的高考,选择一所正确的高考复读学校显得尤为重要。选择对了,梦想即在手上。

  首先,具备一定历史和优势特色的学校和机构,往往受到家长和考生们的亲睐,成为首先考虑的对象。这是因为,品牌效力和影响力是学校公信力的一种体现,而不具备一定优势特色的机构和学校在师资、管理、校舍等方面,都不足以给学生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其次,办学质量至关重要,其中师资力量、升学率和提分水平都是重要的参考标准。

  再次,通过学校的管理模式、教学模式看复读学校是否适合自己。一般来说,如果学生没有足够的自制力,跟社会接触得越多,越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因此采用思想沟通转化为主动学习式的模式要比某些机构鼓吹行动上封闭式的管理更加有助于在短期内取得更好的复读效果。培奥始终贯穿一套严格的思想心理老师开导而行动上军事化管理模式,采取24小时全程监控、入学签订管理协议、透明公开的网络管理系统等方式,以达到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心学习生活模式的目的。而教学模式上,十余人小班授课更加有针对性,也更适合选择复读是为了大幅提分的学生。因此,建议考生和家长们选择全日制、有学习氛围、管理比较严格的学校。

  最后,复读学校的环境也不容忽视。一年的复读生活对于考生来说不仅仅是升学的压力,也是对身体和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因此,校园环境直接影响到考生学习生活的状态,良好的校园环境能够保证学生安心地学习。同时,考生和家长们应该充分考虑校园周边环境的重要性,尽量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考察校园环境需要家长们的实地考察。因此亲自走访学校是十分必要的。

  此外,在选择时还需要注意的是,一方面不要在费用上贪图小便宜;另一方面不能病急乱投医、误听偏信,而要多方比较、慎重选择。更重要的是,考生家庭必须树立信心,对高考保持正确的认识和良好的心态,永不言弃,方能在坚持中突围。

  公立学校复读班:顶着名校的名头,用本校的师资,优点是师资还行,校舍还行。缺点是老师不负责任,管理不严。复读生往往全凭自觉,而复读生里自觉的少,所以造成即使听懂了也记不住,知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直接导致学习无进步甚至退步的局面。

  强调全封闭的复读班:这类学校在行动管理上老师相对省心。但如果一味强调“严格管理”,也是不妥的。管学生实为一项技术活,尤其是管几乎成人的学生,要有经验,有方法,认真负责才能管的好。

  民办复读班:民办复读班的优势在于,就是靠这个吃饭的,办的好与不好直接与其利益相关。缺点在于水平参差不齐。但是综合起来看,选择民办校相比较而言还是一个明智之举。对于如何选择民办复读班,我现在给您支上几招:1.问师资,学校的根本就是师资,哪来的老师都问清楚了,上课的,搞管理的,答疑的,一个都不能少。2.看年头,民办校办不好两三年早黄了,能支撑好些年的自是有它的道理。3.看日程安排和管理制度是否合理,有没有夸张到您会怀疑的地步,跟您承诺的跟军队似的您可千万别信,都是在民企上班的人,不高兴了可能明儿就不干了,谁给您费那个心啊!4.看环境。要能安安静静读书,不影响学习和休息。

[标签:高考改革 高考 高招录取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