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考了658分还被父亲打 重庆男孩离家出走

高考考了658分还被父亲打 重庆男孩离家出走

2016-07-13 13:36:13华龙网

  7月3日,家住大渡口的老吴和小吴专门赶到跃进村派出所,向帮助过他们的民警表示感谢。几天前,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最后时刻,小吴与父亲发生争执离家出走。好在民警及时将他找回,并用亲身经历化解了父子矛盾,让小吴能够如愿报考理想的大学。

  填志愿起争执 儿子离家出走

  6月28日上午8点,跃进村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位中年人,一进门就大声地让民警快点帮他找孩子。

  中年男子姓吴,儿子小吴今年19岁,刚参加完高考,理科成绩658分。儿子考了高分,本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但父子俩却在填报志愿时起了分歧。

  老吴倾向于东南大学,儿子小吴希望报考西安交通大学,意见不同,谁也劝服不了谁。6月27日晚,老吴带着小吴到朋友家去“取经”,本来是想让小吴拓宽一下思路,但小吴很反感。

  回家后,两人再次发生争吵。这时,哈尔滨某大学招生办的老师给小吴打电话,欢迎小吴报考该校。小吴正在气头上,直接回复“我才不去你们那傻学校”。听到小吴这样回答招生老师的话,老吴彻底被激怒了,直接将儿子按在床上开打。没打几下,小吴趁父亲不注意跑了。

  迟迟不回急坏父亲 求警方寻人

  刚开始,老吴也不觉得会发生什么事,儿子小吴算是典型的乖学生,一不上网二不早恋,成绩还挺好,心想过会儿他肯定能回来。没想到,过了12点,儿子还是没回家,儿子的手机、眼镜都放在家里,身上也没钱,外面还下着雨,这下夫妻俩着急了。

  夫妻俩一夜没睡,能想到的亲戚朋友都问遍了,还是没有儿子的消息。6月28日是高考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如果再找不到儿子,儿子这些年的努力就全废了,想到这些老吴很懊悔。

  一大早,老吴就跑到派出所,求助民警帮他找回儿子。民警让老吴给儿子的班主任打电话,让班主任在班级群里发布信息,寻求帮助。9点多,妻子打来电话,说儿子小吴回家了。

  民警用亲身经历 耐心劝说

  民警担心,父子俩会再次因为填报志愿的问题发生争执,就与小吴取得联系。小吴告诉民警,昨晚上自己非常生气,因为身上没带钱和手机,只能在街上瞎逛。沿着轻轨线直接走到了杨家坪,困了就在路边的椅子上躺着睡了一觉。

  听到这些,老吴很心疼。回家后,小吴在班级群里看到父亲急切地寻找自己,也意识到有些冲动。

  民警结合自己考大学时候的经历,与小吴分享了填志愿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选专业和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时,民警还劝说老吴,学校和专业都很重要,但孩子的兴趣和天赋更重要。最终,小吴如愿填报西安交通大学。

  一周5个类似报警 沟通要讲方法

  据大渡口警方不完全统计,仅上周就接到至少5起类似报警,考得好的要离家出走,考得不好的也要离家出走,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两代人的沟通存在问题。

  民警提醒家长,高考学生大都是成年人,已经具有完整独立的意识,家长在与孩子的沟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极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造成不良后果。同时,民警也希望孩子们不要太任性,多理解和体谅父母。

[标签:男孩 离家出走 高考 择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