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暑假 > 高考后的暑假应该做什么!用这些事情来充实自己吧

高考后的暑假应该做什么!用这些事情来充实自己吧

2016-07-13 15:46:16齐鲁壹点

  首先假定你是在天朝进行了高考并且打算在天朝完成大学学业。

  1、研究一下高考志愿

  在目前我国的教育体制下,这很可能是一件关乎未来四年甚至一生的选择。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会有很多想不到。比如你很可能不会知道,商学院和经济学院有什么区别,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有什么区别,你可能也不会知道,金融学和经济学有什么区别,金融学专业又和金融工程专业有什么不同,这些名词在很多高中生眼里,都是一样的。

  但是其实这些专业实际未来从事的方向会有很大的不同。再比如说,上海交通大学,你以为他们就是搞汽修的?其实他们学校还有个很牛逼的学院叫做电院。 所以我能想到的有以下问题: 不要以一个学校的名字去判断一个学校的优势学科。 不要以一个专业的名字去判断这个专业学什么,甚至同一个专业在不同学校的方向都是不同的。 专业名字相似的专业可能属于同一个学校不同的学院,不同学院的师资水平可能会有很大差别。 非常重要的, 你要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在适当的时候,要学会坚持自己,不被他人左右 在考虑学校的时候,很多同学可能都会对着所谓“排行榜”选择学校,对着所谓“名气”去选择学校,却没有去仔细 考虑学校的科研环境、行政体制、地理位置、发展前景与机会。

  不得不承认,在很多所谓有“名气”的学校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十分严重,如果你想好好做科研,可能这样的学校并不适合你。

  同时你需要考虑到,学校的交换机会、保研机会、出国留学的去向问题。 比如同一个学校,可能不同学院的保研比例就不一样,甚至会有很悬殊的差别。 这些都是你未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学校的地理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北京、上海和一些二线三线城市学术环境会有很大不同,同时周边学园环境也会不同。如果你去了一个二线三线城市,你就要考虑到你可能连去比自己学校优秀的高校旁听、向比自己学校优秀的高校学生借鉴学习的机会都少之又少。 关于高考报志愿的问题,仔细分析往年分数线,综合收集各类信息,甚至可以向往届的学长学姐取取经, 要好好报志愿,要好好报志愿,要好好报志愿,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2、多读书

  大部分高中生高中的课业压力还是比较繁重的,基本抽不出时间阅读,高考结束的暑假是补进阅读量的好时期,也可以尝试听听网络公开课等。

  3、去旅行 世界很大,你听过千种万种关于远方的说法,却不如亲身经历真实。

  也许在去旅行的过程中,你并没有多大的感触,但是这些经历在你走入大学校园之后很可能会给你不一样的触动,甚至成为你奋斗的目标。

  高中时期我们的目标大多是考上XX大学,高考结束后这个目标的达成期限也随之结束。答主高考后也一度陷入迷茫的状态。但是也是因为这次旅行,才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真的不妨趁着这个比较长的假期走到西欧北美的发达国家感受一下。

  4、为了兴趣去学一样东西

  可能高考之前你喜欢某项乐器或是体育运动但是却由于没有时间一直没有学,那么这个假期就是学习这些东西的好时期。人总要为自己活一次,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这些技能以后可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5、学英语

  主要针对出国党。这位大神就是高考后就开始准备的。 考T考雅思虽然都是有期限的,但是之后你会发现尽早考下来还是有很多用处的,比如项目交流、找实习等。

  6、感谢一下自己的老师 ,陪陪家里人,给自己和母校留张影

  如果你不这么幸运,高中的老师可能会是你这辈子遇到的关系最好也最负责的老师了。 他们的付出,他们的汗水,他们的苦口婆心,只是为了让你不把遗憾带到大学。 多陪陪家里人,如果你去异地上学,未来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就少之又少了。 大学毕业后,你可能会读研,可能会就业、结婚,你们能够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 给母校和自己留张影,因为她承载着你最美丽的青春。

  7、思考一下大学该怎么过

  想清楚自己内心想要什么,用这四年的光阴去追求自己内心的向往。不要做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在大学里虚度光阴。

  8、不要去打没有意义的暑假工

  什么是没有意义的暑假工?类似于去当服务员这种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用你最宝贵的时光去换取极低的收入,这种做法基本是没有考虑过事件的机会成本的。

  9、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好好打扮一下自己,要走进社会的你该明白了,这个世界是要看脸的。

  10、运动

  坚持运动是一件会让你保持好心情的事情。

  11、反思一下高中的学习方法,学会对时间进行规划

  其实最关键的是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然后不留遗憾地去做,这就是高考后的暑假最该做的事情。

[标签:高考后 暑假 教育 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