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这个暑假,“网红菜园”不寂寞

这个暑假,“网红菜园”不寂寞

2016-07-15 17:02:05钱江晚报

  这几年,杭州中小学里近半数都拥有自家的果树和菜园,而且各有特色。在寸土寸金的校园里要开出这样一块场地,学校从上到下都费了不少脑筋。

  钱报教育微信升学宝曾做过“校园大数据”的调查,统计了一批网红级的校园菜园,这个暑假,这些菜园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这里我们一家一家说给你听——

  专职园丁照管,值班老师打理,家长志愿者维护……

  这个暑假,“网红菜园”不寂寞

  杭州青华小学

  爆红原因:学校有一个菜园,里面种了十多种蔬菜: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芹菜、生菜、桐蒿、萝卜……一共19种,一年四季轮番种。当年钱报报道时,被列为杭州小学中蔬菜花样经最多的菜园。

  暑期菜园情况:在放暑假前,学校把菜园里的蔬菜已经收割完毕,换成了中草药,学校徐杭老师说,这是为了下学期同学们的国学课做准备,让他们认识一下国药,因为专业级别提高了,所以学校还专门外聘了一名园丁,暑假学校的这个菜园子就交给园丁来照管了。

  杭州行知小学

  爆红原因:去年新建的种植园,就安在5层高教学楼的楼顶,足有六七百平方米。其中一部分盖了温室大棚,有200多平方米,据说还运用了互联网技术,能够遥控温度和湿度;其余的地用作普通土培菜园,由各班承包。

  暑期菜园情况:平时由各班负责的种植园,到了暑假,因为同学们回老家的回老家,出游的出游,不能持续以前固定的照管模式,学校虞小东老师说,更多的还是由值班老师和后勤人员帮忙打理。不过也有热心家长会带着孩子来种植园帮忙,像本周就有家长惦记着种植园里有蔬菜已经成熟了,帮着来收割。

  杭州夏衍小学

  爆红原因:学校每个班级都在屋顶上有一块自留地,面积不大,10平方米左右,一年四季都有成熟的果实。每个班级种什么菜,都是同学、家长、老师讨论的结果,怎么处理这些菜,也是大家决定的。去年还被钱报航拍器瞄上,狠狠地拍了一回,结果回来,后期制作的摄影记者连连叫苦,因为学校屋顶是一片青葱的绿色,周围的路面上绿化也很好,不仔细看都分不出屋顶与地面。

  暑期菜园情况:暑假里菜园的维护,学校委托了各班的家长志愿者,因为在夏衍小学不少家长有耕种的经验,学校张涛老师介绍,每班都会有一名家长志愿者作为主要负责人,由他组织自己班的学生或家长来照看自己班级的那块自留地。

  杭州下沙二小

  爆红原因:12亩嘟噜噜农耕园是学校孩子们的第二课堂,里面不仅有瓜果蔬菜,还有很多小鸡、小鸭、小羊、小兔、小猪等动物。学校每个班级都拥有农场里的一块农田,80平方米。种什么也是由学生自己决定的。播种、施肥、松土、除草、除虫、浇水、采收,都会先在教室里学过,然后过来实践。

  暑期菜园情况:因为面积大、动物数量种类多,平时嘟噜噜农耕园就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帮忙打理,到了暑假,他们也就成了主力。不过作为第二课堂,农耕园里倒是不缺孩子们的身影,不少小队活动会来这里增长农耕知识。

[标签:暑假 菜园 劳动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