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哈工大校长:应避免全盘否定211及985工程

哈工大校长:应避免全盘否定211及985工程

2016-07-18 10:22:45中国网文章作者:贺迎春

  “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时,既要破解211工程、985工程等发展建设中产生的一些问题,也要避免全盘否定、另起炉灶、从头开始的极端。”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日前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

  去年11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对新时期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做出新部署,将“985工程”、“211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周玉表示,应在原有建设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中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 革为动力的基本原则,建立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公平竞争,强化目标管理,突出建设实效,充分激发高校内生动力和建设活力,带动学校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尽快 打造出更多学科高峰。

  周玉还表示, “211工程”、“985工程”等重点建设,带动了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显著缩短了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同时,这些重点建设也存在身份固化、竞 争缺失、重复交叉等问题。通过“双一流”建设,有效整合“985工程”“211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对于推动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历史性跨 越、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211大学 211高校 985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