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空军招飞分数线创新高 平均超各省一本线49分

空军招飞分数线创新高 平均超各省一本线49分

2016-07-20 16:30:26央视

  记者今天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空军2016年度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于近日结束,首次把高考一本线作为投档线。今年全国12万余名高中毕业生参加了招飞选拔,经过初选、复选两次选拔,约3000名考生参加了招飞定选检测。定选合格考生高考成绩“裸分”一本线以上数量超过录取指标21%,录取考生成绩平均超过各省统招一本线49分,其中高考成绩600分以上的约占20%,空军招飞分数线又创新高。

  在河北保定一中,在师生和家长的见证下,两名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和军地领导为12名保定市高中毕业生送上了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

  新录取飞行学员、河北省保定三中考生 彭天志:我觉得飞行员是一个非常神圣而且庄严的职业,并且我觉得自身的条件也符合这个职业的要求,所以我决定报考空军飞行员。

  空军转型建设呼唤高素质飞行人才。为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名参选,空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协调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以及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传播空天文化,发布招生信息。利用空军开放日、空军开放军营、珠海航展等活动,邀请教育战线的师生代表参观交流,并积极打造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国家品牌,争取最广泛的优质生源。

  据了解,空军今年还出台规定,明确错过初选复选、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可以直接申请参加定选,进一步扩大了优质生源。此外,空军坚持招飞计划、标准条件、程序方法、检测结论、录取结果“五公开”,检测工作全程监控录像,体检、心理选拔评定结果现场向考生公布,对提出异议的,安排专家鉴定组复议,确保招飞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标签:录取分数线 高考分数线 空军招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